第AA13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十八洞村》感动观众 《老阿姨》获点赞
“中国创造”节目模式戛纳电视节受关注
张国强丁海峰袁泉 演绎海上英雄
《战神诀》首次取景朱日和训练基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面展现精兵劲旅以及人民卫士的独特风采
《战神诀》首次取景朱日和训练基地

现代军事题材电影《战神诀》日前在内蒙古解放军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开机。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与北京奇百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以解放军官兵艰苦顽强的战备训练为切入点,旨在揭示他们的血性精神,让观众感受我国现代军人忠诚、刚毅和敢于牺牲的品质。作为历史上首部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实地拍摄的电影,而且又由声名远扬的精兵劲旅解放军66029部队配合出镜,该片全面展现了“从这里走向战场”的精兵劲旅以及人民卫士的独特风采,令人耳目一新,备受感染和鼓舞。

影片故事跌宕起伏,以一个参加保卫使馆行动回国后,被任命升职的“战神之旅”所属战神连连长,带领麾下的一群兵展开强化训练为切入点,至最后遭遇实战,表现官兵为保卫和平安宁,成为精兵雄师所付出的超常努力,包括磨炼中所经历的生理心理极限和战斗中的英勇牺牲。影片立意试图围绕“和平时期军队军人在干什么,这么多年不打仗,当战争来临时能够打得赢吗”这个问题,展示军队军人的强烈使命感和所进行的艰苦顽强的战备训练,揭示军人所具有的血性精神、英雄情怀,让人深深地感受刚毅与忠诚,担当与奉献。影片情节设计在承载思想内涵的同时,又兼顾主人公的内心世界挖掘,并融入幽默趣味,在一系列的矛盾碰撞、情感纠葛中,呈现一种独特的浪漫风采。

该片导演、编剧兼制片人杜奇泉是一名曾有20多年军旅生涯的老兵,他认为,拍摄这样一部电影,一是有着浓重的军人情怀,二是要借助影片彰显当代军人对祖国与人民的忠诚奉献。该片联合导演、摄影师、八一电影制片厂军事片部摄影部主任杨栋梁则表示,影片充分传递正能量,又有意思,不乏情节构筑、桥段设计的看点与亮点,投入这样的影片创作,是一种使命,又饱含深情。据悉,该片将于年底前完成全部制作,尽早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北京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6128 2017-10-19 00:00:00 四 《战神诀》首次取景朱日和训练基地KeywordPh全面展现精兵劲旅以及人民卫士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