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去年落户我市青年人才超万人 今年头两个月就有7000多人
航空港城市规划展览馆6月底竣工
郑大牵手国内药企 开展创新药物科研
郑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汇郑州”人才新政正在释放强大的“政策效应”
去年落户我市青年人才超万人 今年头两个月就有7000多人

本报讯 截至今年3月2日,被称为郑州“史上最强人才政策”的“智汇郑州”人才新政,已经发布整整100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领到了政策“红包”。

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1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青年人才补贴共办理2614人,已分两个批次为1233人发放了生活补贴;去年全年落户郑州的青年人才有1万多人,而今年前两个月,青年人才落户郑州的就有7000多人。

去年11月23日,我市发布“智汇郑州”人才新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按照相关政策,2017年1月1日后毕业、在郑州市域内落户、缴纳社会保险满3个月并符合“智汇郑州”人才政策规定条件的青年人才,均可申请生活补贴。其中,新引进落户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3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上述标准发放6个月的生活补贴。

市人才办主任李晓龙介绍说,郑州全市有99个受理窗口,还有微信入口和支付宝入口,都可以进行申报;符合发放生活补贴条件的青年人才会在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定期公示,随后生活补贴会打到青年人才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

2018年河南春季人才招聘会比往年火爆很多。招聘方一致表示,“智汇郑州”人才新政正在释放强大的“政策效应”,更多的青年人才看中郑州,愿意留在郑州。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7157 2018-03-05 00:00:00 一 去年落户我市青年人才超万人 今年头两个月就有7000多人KeywordPh“智汇郑州”人才新政正在释放强大的“政策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