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楼坠落花瓶砸伤小学生
蒙牛2017收入突破600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利润大幅增长
蒙牛2017收入突破600亿
3月27日晚,蒙牛乳业(02319.HK)在港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蒙牛全年实现收入60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净利润达20.48亿元。

2017:狼性回归业绩提速

2017年是蒙牛新管理团队第一个完整财年,在“聚焦聚势 凝心凝力”的战略指引下,集团各个业务板块业绩全面飘红。常温品类及明星产品特仑苏、纯甄、真果粒均实现超预期增长,低温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奶粉板块大幅减亏,尤其是下半年,销售额实现了22%的跨越式增长。

蒙牛CEO卢敏放表示,2017年,公司高效地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和新事业部制改革,打造常温液态奶、低温酸奶、奶粉、冰品等独立专业化业务板块,形成以消费者及市场为导向的组织模式。

在苦抓内功的同时,蒙牛也加快国际化和创新的脚步。2017年,紧紧追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新西兰继奶粉工厂投产后,蒙牛又建立了特仑苏专属牧场,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自主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在东南亚,继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缅甸之后,蒙牛销售已拓展到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在产品创新方面,特仑苏酸奶、冠益乳BB12健字号、随变双脆层冰淇淋等新品,均获得良好市场反馈。

2018:聚力创新共赢世界

2018年,蒙牛提出“不忘初心 共赢冠军”的奋斗主题,旨在持续找回企业的初心与狼性,恪守“产品不妥协、质量不妥协、执行不妥协、价值观不妥协”的信念。今年夏天,FIFA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蒙牛成为全球官方赞助商,这是国际足联第一次签约乳业品牌赞助商,也是蒙牛近年来首次与世界顶级赛事深度合作,此举将为公司品牌的营销、创新、国际化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通过与国内外高端研发外脑加强合作,今年将陆续推出近70款新品,不断开拓新市场空间;在技术创新方面,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将利用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实现整个产业链的改造与提升。除了主要业务单元高速发展,蒙牛还提出鲜奶、海外、奶酪、植朴磨坊等新业务单元实现突破式增长的目标,向双千亿目标持续迈进。

在卢敏放看来,“随着中国乳业新的一个黄金10年的来临,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乳企一定会把握机会、各展所长,在国际、国内两个赛场上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为中国品牌赢得尊重、赢得信任、赢得市场”。 李冬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431 2018-03-29 00:00:00 四 蒙牛2017收入突破600亿KeywordPh3月27日晚,蒙牛乳业(02319.HK)在港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蒙牛全年实现收入60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净利润达20.48亿元。利润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