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开启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新模式
区环保局 开展党员在线微考场活动
小事不小 守护你我身边的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补齐村(社区)“学”的短板、机关“做”的短板
二七区开启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 3月16日,二七区启动首次“一个组织一面旗 结对服务进社区”活动,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等单位机关党员在单位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高举党旗、佩戴党徽,到对应乡(镇、街道)与村(社区)党员一起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为村(社区)党员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二七历史文化馆、打扫无主管楼院卫生、清除辖区小广告、规范摆放自行车(电动车)等。

据了解,每月16日为二七区固定的“党员活动日”,自今年3月起,每月16日该区均要开展“一个组织一面旗 结对服务进社区”活动。

一是结好对子。全区62家区直单位与镇办结成季度服务对子,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固定季度中的一个“党员活动日”,组织机关在职党员集体到结对镇办中的一个村(社区)开展服务活动。二是送学进社区。区直单位党组织主动与镇办对接,精心安排学习研讨的内容形式,带头讲党课。三是参与志愿服务。区委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到结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参加活动;区直单位组织在职党员与村(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实现村(社区)群众“微心愿”,推动在职党员当先锋、做贡献。

通过3项活动,补齐村(社区)学教资源“学”的短板、区直机关服务基层“做”的短板,推动机关单位学习资源有效下沉,促进在职党员服务群众能力明显提升。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张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26 2018-03-29 00:00:00 四 二七区开启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新模式KeywordPh补齐村(社区)“学”的短板、机关“做”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