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开启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新模式
区环保局 开展党员在线微考场活动
小事不小 守护你我身边的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警示约谈促整改 硬盯死守不放松
小事不小 守护你我身边的安全
一马路街道

本报讯 针对新闻媒体对郑州市消防支队专项治理大兵团作战中发现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一马路街道高度重视,按照事不过夜、立即整改、严肃问责的原则,第一时间联合公安、消防、安监、社区等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对问题进行核实督办处理。

检查中发现,该市场存在安全管理不严格、消防安全检查不经常、消防通道堵塞、商户乱拉电源、消防设施设置不规范等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当场收缴配电盘10个,阻碍消防通道货物20余包,规范板车摆放12辆,对地下室3个宿舍6个床铺全部清空搬离。

随后街道召开了专题火灾隐患整改约谈会,对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并对商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不能立刻整改的问题,限期督导整改。

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街道采取了4项措施。一是安监办结合全市大检查工作要求,集中组织此类市场消防隐患整治。二是要求企业尽快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明确责任,完善消防安全措施,抓好日常安全检查、巡查、整治等措施。三是安监办、社区等部门协助企业对市场设置管理秩序问题进行整改清理。四是企业要尽快规范管理、健全标识标牌、区分功能区等,确保整改全程安全。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李曼

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侯寨乡

本报讯 为营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侯寨乡自3月5日起,利用“雷锋月”主题宣传活动契机,积极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采取扛起旗子、拉起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食品安全知识传单、宣讲消费维权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消费维权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黄冠兵 文/图

打造“平安德化”

德化街街道

本报讯 近日,到德化步行街购物的市民发现,手持便携式盾牌、身穿反光背心、肩扛警用肩灯等新式先进巡逻装备的应急处置队队员悄然亮相于德化步行街主要路段,为闹市区平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现在德化步行街的巡逻警察明显增多了,看到他们英姿飒爽,威风凛凛,我们来这里购物感觉安全多了。”来此游玩的市民和商户都纷纷点赞。

今年以来,德化街街道不断探索治安防控新模式,着力打造“平安德化”,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18年2月,二七区政法委增派巡逻力量充实到德化步行街应急处置大队三中队,平均年龄结构在25~30岁的年轻队员,并经过严格选拔和专业培训。同时加强应急处置队单警装备配备和信息化建设力度,实行持盾巡逻制度,并为每名队员配备了警棍、强光手电、催泪喷射器、防刺手套、便携式盾牌、反光背心等巡逻装备,全天无缝隙巡逻在德化街辖区的主干道。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刘旭峰 文/图

解放路街道

清理楼道杂物

疏通消防通道

本报讯 3月21日,解放路街道组织开展“清理楼道杂物,疏通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解放路街道民主路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物业公司逐层对单元楼道内外堆放废旧家具、废品等占用消防通道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和集中清理,对发现的各类堵塞消防通道现象,能解决的当场清理,一时无法解决的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给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隐患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了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状况,有效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28 2018-03-29 00:00:00 四 小事不小 守护你我身边的安全KeywordPh一马路街道警示约谈促整改 硬盯死守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