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构建金融和大数据产业千亿级“双引擎”
郑东新区领导 巡查辖区河道
加大推进措施 确保收入稳定增长
努力推进郑东新区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科技厅领导调研郑东新区智慧岛
构建金融和大数据产业千亿级“双引擎”

本报讯 3月26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带领科技厅、工信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郑东新区智慧岛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陪同调研。

张震宇一行首先在智慧岛展示中心观看智慧岛发展建设的宣传片、听取智慧岛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智慧岛大数据产业发展状况;随后前往智慧岛利丰大厦实地调研郑州新益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行如舟农业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天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大数据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业务开展和硬件环境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王鹏表示,如今的郑东新区是河南最靓丽、生态环境最好、最具经济活力的一片热土,下一步,要从过去的新型城镇化向现代科技、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发展,构建金融和大数据产业千亿级“双引擎”。随着“智慧岛、基金岛、众创岛、人才岛”四岛共建的全面提速,未来也必然成为服务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引领中原崛起的大数据产业高地、金融服务高地。同时希望省科技厅、省工信委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智慧岛指导及支持,促进科技企业引进,加快智慧岛产业集聚,推动智慧岛更好更快发展。张震宇对智慧岛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是将智慧岛作为河南省“企业上云”行动的支撑,积极参与“企业上云”行动的计划制定等工作,为河南省几十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开拓应用市场,实现互利共赢。二是支持智慧岛全方位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智慧岛作为郑州市“一区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则上同意将智慧岛纳入政策辐射区,享受郑洛新自创区30条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释放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三是支持智慧岛参与创新引领产业集群项目、省级高新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中心)、一系列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工作,推动东区申报省级高新区。四是支持智慧岛引进汇聚高层次人才,把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相结合,项目实施与人才引进同步进行,充分发挥项目对人才的吸附效应,以项目招引人才,以产业集聚人才,促进人才与项目对接、与企业互动、与产业相融。五是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已落地智慧岛基金,吸引智慧岛的基金企业参与运作,使科技金融政策体系更加健全、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配置更加优化、科技金融主体更加丰富、科技金融市场更加活跃,切实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李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40 2018-03-29 00:00:00 四 构建金融和大数据产业千亿级“双引擎”KeywordPh省科技厅领导调研郑东新区智慧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