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 增创荥阳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
科技和文化自信带领“神童”勇闯世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举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攻坚动员会
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 增创荥阳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

本报讯 3月22日,荥阳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精准发力,推动环境质量不断好转。郑州市环保局副局长赵凯,荥阳市领导宋书杰、王效光、张淑霞、马炳林、岳伟、李献武、王峰、曾厚宏、张宏伟、邢留印等出席会议。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王莉娟 张国强

聚焦聚力重点难点 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会上,荥阳副市长任莉对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宣读了表彰决定。

荥阳市长王效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本辖区实际情况,聚焦聚力污染防治重点难点,全面加强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长效治理,不断提高治理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增创荥阳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

坚持新发展理念 实现发展和环保“双统筹、双促进”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强调,做好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5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环保和发展”的关系。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统筹发展的重要性、长期性和持久性,实现发展和环保“双统筹、双促进”。二要处理好“目标与信心”的关系。坚定必胜信心,总结完善经验,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要处理好“实干与巧干”的关系。找准难点问题在发展上、规律上的结合点,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与“四城联创”结合起来,增强对常规性工作、季节性工作、突发性工作的针对性,推动工作开展。四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对当前必须马上解决的,要不讲条件,说了就定、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当前能够解决的,要迅速行动、主动出击,不能当断不断、一拖再拖;当前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长期规划,分步骤、分批次、分节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五要处理好“责任与落实”的关系。严格对照标准,强化责任、细化分工、明确措施,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宋书杰希望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为加快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荥阳市举行环境污染 防治攻坚战约谈会

本报讯 近日,荥阳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约谈会,通报省政府环保督导组在荥阳督导时发现的问题,集中约谈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负责人。

据了解,金地格林小镇项目1月14日施工现场露天进行围栏刷漆、电焊作业和切割木材,且未采取防治措施。碧桂园龙城一期一标段1月24日场内道路积尘清扫不及时,扬尘污染严重。碧桂园龙城天悦四标段2月13日施工区域现场混乱、堆存散装水泥,部分施工路段道路未硬化。

荥阳市副市长任莉希望相关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好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确保长期、持续落实到位。各相关乡镇及职能部门要认真查找原因,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分工负责、协调联动、严格执法,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要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坚决整治到位,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全年各项环保目标圆满完成。记者 姚辉常

荥阳市长为市委党校学员授课

坚持知行合一 以做实促落实

本报讯 3月24日,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到荥阳市委党校为荥阳市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四期学员授课。

王效光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全面开启荥阳发展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荥阳市当前实际、本人工作经历,以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以及对荥阳满腔的热爱之情,从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畅谈了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一是全面准确领会,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系统把握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在新思想的科学内涵中把握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新时代的矛盾变化中看清困难挑战、补齐发展短板。三是以做实促落实,在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奋力作为、建功立业,在思想引领上做实,在提振精神上做实、在增强本领上做实、在担当作为上做实。

荥阳时报 张浩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87 2018-03-29 00:00:00 四 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 增创荥阳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KeywordPh荥阳举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攻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