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贾峪镇获评郑州市中心镇一类镇
荥阳公交公司 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活动
喷洒“悬铃散” 治理法桐飞絮
看看谁上了“红黑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贾峪镇获评郑州市中心镇一类镇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贾峪镇获评郑州市中心镇一类镇,该镇在中心镇建设中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服务功能,稳步推进中心镇建设各项工作。

完善机制 该镇充分发挥中心镇建设的带动作用,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中心镇建设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服务于中心镇建设,协调、研究和解决中心镇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依托网格,跟踪督查中心镇建设项目的实施,多次召开中心镇建设工作会议,并有针对性地组织镇、村干部前往特色小镇建设先进地区参观学习,提升干部意识。同时,将中心镇建设目标责任分解至各相关部门,落实责任人,严格考核,形成了从上到下的中心镇建设管理网络以及齐抓共管的良好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

科学谋划 依托综合交通体系,以镇区和新型农村社区为载体,以产业集聚区为基本单元,形成以构建新市镇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以塔山和道教文化等旅游资源为依托,以南部矿山生态恢复治理为前提,构成南部休闲观光旅游板块;充分发挥镇区核心的集聚、辐射作用,构成商贸文化核心区、新田城综合服务区和工业区;充分利用北部自然优势,全力打造包括以槐林社区为中心的北部地区为都市农业板块,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郑州绿色农产品基地。

狠抓落实 高标准落实危房改造政策,确保农村低保、五保、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四类重点对象”困难家庭的住房安全;总投资500万元建设6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已全部投入使用;总投资770万元,完成镇域内4.8公里道路建设;总投资300万元,为全镇17条村道,共计22公里,修建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总投资4600万元,建设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有效解决洞林水岸社区、镇区等周边半径约3公里的小学生入学难问题。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柴伟瑞 宋明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92 2018-03-29 00:00:00 四 贾峪镇获评郑州市中心镇一类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