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3位“荥阳工匠”是这样炼成的
“好媳妇”柴莉莉 照顾好婆婆是我应该做的
“好婆婆”赵梅英 包饺子调多种口味 满足一大家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切以患者为先
3位“荥阳工匠”是这样炼成的
近日,荥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胡坤鹏、徐真真、王坤被荥阳市总工会授予“荥阳工匠”称号,同时被授予荥阳市“五一劳动奖章”。3月27日,记者采访了“荥阳工匠”背后的故事。

2016年8月的一天晚上,天正下着大雨,荥阳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荥阳120指挥中心指派,在一起车祸中有一人受伤,具体情况不明。徐真真和同事赶紧乘车前往急救。“当时情况比我们想象中的复杂。”徐真真回忆说,她和同事赶到现场,发现大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窗玻璃都碎了,司机被卡在大货车的主驾驶座位上,司机身上和驾驶室里到处是挡风玻璃的碎片。

徐真真打开侧门,顾不上车里散落的玻璃碴子,赶紧爬进去查看患者的情况。因为下着雨,如果不尽快清洗伤口,很可能导致二次感染伤害。为方便治疗,徐真真需要清理玻璃碴子。雨夜里,手电筒的光亮显得特别昏暗。为了看清楚,徐真真几乎是趴在玻璃上清理,即使有着手套保护,手也被扎流血了好几处。但是,徐真真仍然帮助患者清理伤口、止血,自己都没有去做简单的处理。当记者询问徐真真为什么不先去给自己清理一下,徐真真说:“看着患者虚弱的样子,我哪还有空闲去给自己包扎,当时想着一切以患者为先。”

在给司机输水的时候,为了防止倒流,徐真真和同事轮流趴在挡风玻璃前用手举着吊瓶,累了就换一个人,直到一个小时后救援车赶来把患者救出。此时,徐真真即使穿着雨衣,全身也湿透了。

回到医院,安置好病人,徐真真得空赶紧换下还滴着水的衣服,刚换好干衣服,医院又接到急诊任务,徐真真又出发赶往下一个地方。

第二次出诊回来,已是早晨四五点了,倒头就睡,不知道睡到了几点,起来脸都没有洗,也不知道怎么回的家,一回家就躺到床上继续睡。

做喜欢的事就不会累

记者问徐真真当时有没有过抱怨,徐真真说:“这个可以说吗?哈哈,其实难免会有的。当时真是累了,坐那儿都不想动了,幸好路上还休息了十分钟,不过看着又一个病人因为我们的救护得以健康。我就莫名的高兴,把一切的劳累给忘了。这可能就是咱们常说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不知道累吧。”

徐真真的这句话说的是每位医生、护士的心声。

去年冬天正下着雪,高山镇一位70岁的老太太患病,胡坤鹏和同事赶紧带着诊疗设备前往。在距离患者家里一公里多的地方,因为道路狭窄且是陡坡,路上积雪很深,救护车到不了患者身边。时间不等人,胡坤鹏立即扛起诊疗设备和同事徒步前往患者家。

经检查,老太太患有心脏病,心脏病患者不能活动,为了更好地治疗,胡坤鹏和司机、护士用担架抬着患者准备前往医院。短短的一公里多路,胡坤鹏和同事走走停停四五回才把病人送到救护车上。一路下来累得腿都站不稳了,两手冻得直打哆嗦。

每一个细节都彰显了他们的医德。有一天,急诊科接了一名心衰的患者,需要转到心内科,但家属不在身边。王坤自己推着患者前往,还细心地观察患者的情况。走到心内科,王坤看病人情况不好,赶紧把病人抱到床上抢救。心内科主任王建华告诉记者说:“我都很感动,真是把自己当成病人的家属了。”短短一句话无疑是对王坤很好的肯定。

急诊科也有不忙的时候,不忙时,他们就训练自己的技能,追求技艺上的尽善尽美。2017年,他们团队在荥阳市技术运动会上取得成人心肺复苏术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

荥阳时报 楚起龙

通讯员 董丽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610 2018-03-29 00:00:00 四 3位“荥阳工匠”是这样炼成的KeywordPh近日,荥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胡坤鹏、徐真真、王坤被荥阳市总工会授予“荥阳工匠”称号,同时被授予荥阳市“五一劳动奖章”。3月27日,记者采访了“荥阳工匠”背后的故事。一切以患者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