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3位“荥阳工匠”是这样炼成的
“好媳妇”柴莉莉 照顾好婆婆是我应该做的
“好婆婆”赵梅英 包饺子调多种口味 满足一大家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好婆婆”赵梅英 包饺子调多种口味 满足一大家子

3月24日下午6时左右,荥阳市高村乡吴村75岁的赵梅英听到院外汽车停靠的声音,打开门说:“妞,回来啦!”她喊大孙女“妞”,大孙女忙回答说:“奶奶,我回来了。”二儿媳妇张惠兰听到这对话,对记者说:“女儿季佳宁跟奶奶可亲,平时一进门不先喊妈,先喊奶奶,我都有点吃醋了。”

张惠兰告诉记者,她两个儿女小的时候,婆婆白天带,吃喝拉撒一点也不让她担心。晚上,她和丈夫休息了,赵梅英搂着孙女睡。正因为这样,两个女儿跟赵梅英比跟父母都亲。两个女儿上学后,婆婆会早早地起来吃饭,送走孩子再休息会,让儿子、儿媳妇睡个自然醒。“年轻人在外面干活,很累,能多睡会就多睡会吧。”赵梅英接过话对记者说。

赵梅英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三儿子在外地工作,儿媳也是外地的,逢年过节都会回家吃个团圆饭。过节要吃饺子,赵梅英就留意家人的喜好。大儿媳妇不爱吃萝卜,二儿子一吃肉就恶心,大孙女吃了韭菜会不舒服,赵梅英根据大家的口味调了好几样馅料,有白菜大肉、萝卜大肉、韭菜鸡蛋、白菜鸡蛋等馅料。

团聚时,家里能下厨的人多,但赵梅英担心孩子们把不同口味的饺子弄混了,坚持自己动手,而且一种口味的饺子做好,把水倒了再下一锅,以便饺子串了味让忌口的人吃了不舒服。“我们兄弟几个的妻子都夸我婆婆考虑周到,记性比我们都好。”张惠兰说。

吴村书记杜进财告诉记者,赵梅英教子有方,她的几个儿子对赵梅英都很孝顺。赵梅英的二儿子脾气有点暴躁,有时修车修得不顺就会把工具给扔了,可是回到家里没有和赵梅英说过一句大声的话,都是温声细语的。“赵梅英最近被评为好婆婆,前几年还被评为好妯娌呢。”杜进财说,赵梅英脾气可好,与妯娌、邻居几十年都没有吵过架。邻居有什么事的,她尽力帮忙,比如帮做小孩子的衣服等。

荥阳时报 楚起龙

通讯员 侯海华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614 2018-03-29 00:00:00 四 “好婆婆”赵梅英 包饺子调多种口味 满足一大家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