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中牟将建箜篌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
太极拳进姚家镇中心小学推广太极拳
“慈善助力 精准扶贫”
中牟义工志愿者扶残助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太极拳进姚家镇中心小学推广太极拳

本报讯 3月27日上午,在中牟县姚家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学生们在教练赵王欣的带领下认真地学习太极拳。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发扬传统体育事业,当日,姚家镇中心小学利用体育课进行全校太极拳的推广和普及。

操场上同学们列队整齐。在教练赵王欣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一招一式认真体味动作要领。“收脚抱球,转体上步,弓步分手,后坐跷脚……”教练在台上慢慢地做着示范,同时耐心地提示分解动作名称,同学们像模像样地模仿。

太极拳进校园,普及太极拳运动,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养,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中牟时报 李淑娟

滨河路小学

举行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本报讯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生命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爱国卫生月期间,3月27日,滨河路小学邀请中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栓葆为全校师生开展了“珍爱生命 乐享健康”卫生知识讲座。

活动上,杨栓葆讲解了春季传染病防范知识,现场示范指导了急救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充分展示了滨河路小学学生健康的心态、良好的风貌。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收获分享给亲朋好友,并自觉用于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王丹青 文/图

商都路小学

学习消防知识

本报讯 3月27日上午,中牟县商都路小学各中队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组建的“雷锋志愿队”,一路欢声笑语地走进了中牟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学习了消防知识,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学会了基本的消防自救方法。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黄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645 2018-03-29 00:00:00 四 太极拳进姚家镇中心小学推广太极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