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约起来!中牟“三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国家疾控中心 来中牟调研结核防治工作
好暖心! 小男孩走失后在路边哭泣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遗失声明
注销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约起来!中牟“三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农耕文化、非遗展示、国家珍贵文物,让你大开眼界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整修一新的中牟博物馆、中牟农耕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已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中牟“三馆”的建立与开放,将为广大市民提供重要的社会信息和历史文化资源,是中牟城市发展的文化名片。

中牟农耕博物馆占地400平方米,内设7大板块展示区,仅农耕用具就有700多件套,镂、犁、锄、钯等一应俱全。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集中展示中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目前中牟申报了4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8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2个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立起5个非遗社会传承基地,对70余个濒危非遗项目进行了抢救性保护,展示有《潘安的传说》《列子传说》《黄河打硪号子》《鸭李正骨》等4个省级非遗项目,《寿圣寺双塔的传说》《官渡的传说》等12个市级非遗项目。

中牟博物馆收藏文物共计972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641件,文物时代跨度从新石器时代至近现代,长达8000余年。根据出土文物的种类特点,展厅分为“序厅”“新石器时期”“夏商周时期”“秦汉时期”“专题展”“中牟近代史”及“中牟历史人物”7个部分。其中“虎形瓷枕”“绿釉牡丹瓷枕”“风花雪月瓷瓶”为国家二级文物。

中牟时报 刘客白

通讯员 李亚娟 张玉清 文/图

地址:中牟县学苑路与映旭街北100米中牟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农耕文化博物馆、二楼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开馆时间:逢周四、周六(节假日另行安排)

春冬:

上午9时~12时、下午2时~5时

夏秋:

上午8时30分~12时

下午3时~6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654 2018-03-29 00:00:00 四 约起来!中牟“三馆”免费向市民开放KeywordPh农耕文化、非遗展示、国家珍贵文物,让你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