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把握方向 紧盯目标 狠抓项目 扩大成效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好基础强化支撑
净绿亮美迎大典
抓基层党建工作 要重实效入人心
公益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方向 紧盯目标 狠抓项目 扩大成效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好基础强化支撑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上午,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坚定信心,把握方向,紧盯目标,狠抓项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工作成效,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靳磊、白红战、王跃华、黄保卫、马健、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宣读新型城镇化工作有关表彰决定。副市长吴福民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懿指出,城镇化是我们推动资源集约整合、拓展优化发展空间、扩大有效供给和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举措,也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引领和支撑。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遵循发展规律,把握当前阶段特征和主要矛盾,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带动全局的突破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上来,以对郑州长远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新型城镇化各项工作的落实,保证城镇化沿着正确的方向科学有序发展,不断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基础、为广大人民群众造福。

马懿要求,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扩大工作成效。围绕中心城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县域城镇化、城乡一体化,中心城区突出抓好群众回迁安置、畅通郑州建设、重点区域和“四大文化片区”开发、生态基础建设、以市民服务中心为依托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等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综合承载力,塑造现代城市形态风貌;县域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载体,突出抓好县城、中心镇、特色镇提质扩容,发挥好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的战略支点作用;广大农村要因地制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历史文化传承,注重自然生态保护,有序推进城乡一体化,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马懿强调,要强化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以项目为抓手,分层级细化项目台账,盯紧抓牢、一抓到底,通过项目推进促建设、强投资、调结构、惠民生、求提升、转作风,通过项目推进看干部的精气神、看干部的作风、看干部的综合本领、看干部的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全市上下的力量集中到项目上来,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新型城镇化各项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688 2018-03-29 00:00:00 四 把握方向 紧盯目标 狠抓项目 扩大成效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好基础强化支撑KeywordPh马懿在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