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朝中社:金正恩访华是继承发展 朝中友好关系的“重大契机”
扎克伯格拒绝赴英作证
温敏高票当选缅甸新总统
北约跟风驱逐外交官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扎克伯格拒绝赴英作证
派副手接受质询

美国社交媒体企业“脸书”英国分支27日说,涉及脸书用户数据遭“窃用”,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不会到英国议会作证,将派副手前往。英方坚持要求扎克伯格至少以视频连线方式回答质询。

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当天在议会说:“我们将寻求从脸书得到明晰答复,扎克伯格究竟能否作证……面对面或者视频连线的方式都可以。”柯林斯说,鉴于脸书所涉事件的严重性,“恰当”的做法是由扎克伯格本人出面解释。

英美媒体近一段时期接连爆料,剑桥分析公司未经授权,获取脸书5000万用户数据,用于建立模型,以精准投放广告等方式,干预或“操控”全球多地选举或公民投票前的民意。扎克伯格公开就脸书“失信”道歉,但不少人认为他缺乏诚意、回避问题。

“窃用”数据丑闻曝光后,在欧洲和美国等地,要求扎克伯格作证的呼声高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26日说,已要求美国三大互联网企业脸书、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和推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就数据隐私在4月10日作证。 据北京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719 2018-03-29 00:00:00 四 扎克伯格拒绝赴英作证KeywordPh派副手接受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