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郑州首座智能卫生间开放
非法办学点用“黑校车” 坚决取缔
河南省“中职教育课程联盟”组建
“绿城通”联合卡办理火爆
美克家居新品郑州首发,诠释“唯出类者拔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动消毒、感应出纸,还有音乐陪伴
郑州首座智能卫生间开放

本报讯 中央空调、音乐陪伴、婴儿座椅、自动清洗、自动消毒、感应出纸、感应出水、自动烘干座便、自动报警系统、专设第三卫生间、冲洗水二次利用……昨日,郑州第一个智能卫生间在百花里投入使用,引起不少路人来看稀罕。 记者 徐富盈 文/图

袖珍智能卫生间,像是卖精品的小屋

昨日下午4时,在中原路与百花里交叉口南80米处,一座以蓝色为底色的袖珍型全智能卫生间出现在路西侧。这座外观时尚、环境干净靓丽、正在调试的卫生间引来不少人观看。主卫生间男女通用,一侧专设有第三卫生间。厕所外设有电子显示屏,上边列着PM2.5的数值、厕所内的温度与湿度,最顶端有公历农历互换的万年历,下侧显示当天用水与用电的数量。

市民吴先生说,如果不是卫生间上写着“智能卫生间”几个字,他根本想不到这是一个卫生间,倒像是一个卖精品的小屋。“颜色很不错,让人耳目一新。”

如厕15分钟,报警系统提醒时间到

厕所管理员李先生介绍,此卫生间最大的亮点就是智能。

进来方便的人,按键进入厕所,自动关门后音乐响起,座便盖自动离开先至消毒仓内,半分钟消毒并烘干后复位,方便者蹲下后,感应器让后边的垃圾桶自动打开,便池底下的盖子自动打开。市民方便完后感应器自动出纸,冲水后池底盖自动闭合,以防臭气上升。每5人进入方便后,高压冲洗系统就会对整个室内进行无人冲洗。卫生间里有报警系统,“如果有人如厕过15分钟,自动报警系统会提前半分钟提醒时间到,以不影响其他人使用。”李先生说,里面还有空调。

另外,第三卫生间里面设有婴儿床、婴儿座椅等,智能设施一应俱全。

节省人力节约能源

“这不仅是郑州市第一座智能袖珍型公厕,而且也是河南省第一座。现在共定制了4个,这是第1个。”李先生说。

“它体现了自动性、服务性和节能性。”李先生介绍,因为是无人公厕,不需要专门的看护厕所的人,所以节省了人力;里面的冲洗水可以二次循环利用,有专门的收集和净化系统,所以节能;里面有报警系统,一旦有人困在里面,按报警按键,报警系统就报给他们的巡查人员了。

“这是市政部门的一次尝试,之后会有更多的智能公厕出现。”李先生说。就该厕所的成本,他说:“正在核算,它们虽是智能的,但比土建的普通厕所省钱。”线索提供 吴先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4117 2018-05-03 00:00:00 四 郑州首座智能卫生间开放KeywordPh自动消毒、感应出纸,还有音乐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