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信用卡透支或不再全额罚息
余额宝快速提现 限额一万元
超九成毕业生有出游意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超九成毕业生有出游意愿

本报讯(记者 成燕)又是一年毕业季,伴随着离别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用旅行来纪念自己的学生时代。昨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从5月中旬开始,毕业游线路进入预订高峰,6月中下旬将迎来出游高峰。

好友结伴出行是毕业旅行的主流

基于该平台大数据和针对高中、大学毕业学生的问卷调查,该《报告》对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旅行意愿、出游偏好、消费习惯等进行剖析。数据显示,好友结伴出行是毕业旅行的主流,占比达62%;从出游偏好来看,出境游和国内游平分秋色,其中云南、四川、北京、上海、海南位居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列,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位居出境游热门目的前列。

《报告》表明,毕业旅行已经成为大多数毕业生的热门选择,放松身心、拉近和朋友的感情、纪念逝去的青春成为毕业旅行的三大主要因素。调研结果显示,有93%的毕业生表明有出游意愿。其中,48%的毕业生已基本确定毕业旅行行程,45%的毕业生正在筹备出游行程中,只有7%的毕业生不打算去毕业旅行。

4天以上长途游 更受欢迎

毕业旅行更愿意和谁一起出游?调研显示,毕业生更愿意和好友结伴同行,占比达62%;与家人同行,占比31%,在旅途中感受家庭的温暖;剩余7%的毕业生选择独自出行。

由于毕业生有更多的时间来安排旅行,因此4天以上长途游更受欢迎。其中,有60%的毕业生选择4~8天,其次是8天以上旅行占比23%,4天以下短途游占比17%。随着出境游日益火爆,出境游成为学生族的热门之选。《报告》显示,出境游、国内游预订人次几乎平分秋色。其中,出境游占比49%,国内长途游占比34%,周边游占比17%。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6139 2018-06-07 00:00:00 四 超九成毕业生有出游意愿KeywordPh《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