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世界杯 上一版3
全体起立:认识下未来天王
人无再少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告别,一个时代落幕了
全体起立:认识下未来天王
奔跑吧,姆巴佩 基利安·姆巴佩 1998年12月20日出生于法国法兰西岛塞纳·圣但尼省邦迪,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效力于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 姆巴佩的足球生涯开始于法国克莱枫丹青训营。2013年,姆巴佩加盟摩纳哥足球俱乐部青年队。2016年,姆巴佩正式进入摩纳哥足球俱乐部一线队。2017年8月,姆巴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2018年
姆巴佩曾是C罗的“迷弟”

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落寞告别世界杯。19岁的姆巴佩横空出世,法国新10号,代表着未来。

姆巴佩带球过人、姆巴佩进球……每当姆巴佩发起极具威胁的进攻,梅西的眼神中都充满了无奈和无助。19岁的法国队10号新星,就这样“送走”了31岁的阿根廷队10号球王。姆巴佩上前拍了拍梅西的肩膀,梅西苦涩一笑。不得不承认,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

豹的速度、鹰的眼睛、花哨的脚法和精准的射门,是什么成就了姆巴佩?

天生为足球而生 家里的客厅就是他的足球场

天生为足球而生,这是每一个带过姆巴佩的人的深刻记忆。

姆巴佩的父亲是喀麦隆移民,年轻时在法国第十级别联赛的邦迪俱乐部当教练,母亲是手球运动员,这使得姆巴佩继承了优秀的运动基因。他总是睁大双眼,静静地看父亲指挥或是踢球。在父亲的记忆里,儿时的姆巴佩可以连续看三四场比赛而不厌烦。

很多时候,父亲的队友成了姆巴佩的临时保姆,负责在家里看他。姆巴佩的客厅就是他的足球场,一个沙发、一张凳子,都可以是球门。他一边踢,一边恳求叔叔:“别告诉我爸爸妈妈,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庆幸的是,姆巴佩从未将家里的家具摆设踢坏过。

现任邦迪俱乐部主席艾劳彻还记得,七八岁时,姆巴佩开始在邦迪学踢球,艾劳彻是他的教练。“无论在哪个年龄级别,他都是身材最矮小的,但是他的技术和视野是其他孩子鞭长莫及的”。

偶像的力量 房间曾贴满C罗的照片

6岁时,姆巴佩和时任法国队的主力前锋亨利合影。13岁进入皇马训练基地时,和C罗合影。2017年同尤文图斯对战时,布冯主动上前同这位比自己小20岁的球员合影。要知道,1998年,布冯随意大利队征战法国世界杯时,姆巴佩还没有出生。姆巴佩的卧室墙上更是贴满了C罗的照片。

究竟谁才是姆巴佩最崇拜的偶像?姆巴佩如是说:“我有很多偶像,但是我的第一个偶像是齐达内,是他让我爱上了足球。亨利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能和他相比我很荣幸,但正如我一再强调的,‘每个人都在书写自己的故事’。”

一年前,当人们开始关注18岁的姆巴佩时,他却说:“将一个18岁没有任何成绩的人和亨利相比是不公平的,如果我足够优秀,我不想被人看做18岁还一事无成的年轻人。”一年之后,首次站上世界杯赛场,正如他所言,他在勤勤恳恳书写自己的故事。

暖心二三事

第一次世界杯之行,姆巴佩做了令人暖心的事。他宣布把本届世界杯奖金捐出来,给一家帮助住院儿童和残疾人的慈善组织,他说:“我代表法国队踢球,我不应该从中获取费用。”他还组织了25名学生球员来俄罗斯看球,并支付了全部费用。

在邦迪俱乐部的叔叔们眼里,姆巴佩还是那个姆巴佩,谦逊、温和、低调:“每次回来,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同我们打招呼、拥抱,顺带和我们踢踢球。”

姆巴佩成为继1958年的贝利后,第一位在世界杯单场攻入两球的20岁以下球员。再来回看齐达内的预言:“姆巴佩不可思议,他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法国队很有潜力,我希望他们走得越远越好。夺冠?为什么不呢?” 新民

足坛“飞人”榜

球员 百米成绩

卡尼吉亚(阿根廷) 10秒07

埃尔顿(巴西) 10秒18

沃尔科特(英格兰) 10秒30

罗纳尔多(巴西) 10秒50

加林查(巴西) 10秒50

球员 百米成绩

马丁斯(意大利) 10秒50

埃托奥(喀麦隆) 10秒60

罗本(荷兰) 10秒70

卡洛斯(巴西) 10秒70

C罗(葡萄牙) 10秒70

C罗和梅西拥有一切足坛荣誉,除了世界杯冠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4914 2018-07-02 00:00:00 一 全体起立:认识下未来天王KeywordPh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告别,一个时代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