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惠济开启新征程之 迎宾路街道办事处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强党建聚合力 狠抓项目促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党建聚合力 狠抓项目促发展
迎宾路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两优一先”最美迎宾人表彰大会

2016年6月30日,惠济区人民医院异地建设项目正式营业;10月18日惠济中央公园项目开园;11月18日惠济万达广场项目开业,改变了郑州北区无大型文化娱乐商业广场的状况……

2017年,辖区特色商业区内睿谷创新中心、月湖商业中心二区及月湖酒店顺利完成招商任务……

2018年,美景·万科生活广场5月如期营业,迎宾路中心小学的学生迎来新校舍……一个个惠民项目正在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这片土地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近年来,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这一总体目标,为项目建设解难题、为群众谋福利。一个独具魅力的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正在强势崛起。

记者 刘怡辰 柴琳琳

通讯员 刘秀丽/文 陈歌/图

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功能 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2017年财政收入完成4.91亿元,同比增长1.52%,总量全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7.02亿元,同比增长214.2%,全区排名第一;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1个,占目标1个的100%,全区排名第一;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二次选商项目1个,占目标1个的100%,全区排名第一;新签约项目36.75亿元,占目标33亿元的111%……一组组喜人的数据代表着一切。

好的成绩和基层党建工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迎宾路街道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和服务功能,在严把标准,严格程序,高质量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开展“讲党性、知规矩、明责任、敢担当”主题教育培训,引导村(社区)干部在工作中知责、履责、尽责。街道制定出台村组干部管理办法,建立日常督查考核机制,阶段性重点工作随时督查,随时通报,常规性工作月督查,月通报。新一届村(社区)干部上任以来,工作积极主动,任务落实迅速,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工作中得到了明显体现。

在抓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街道全力加强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新建迎宾社区、银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建木马村、杨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规划建设英才社区、桂圆社区、弓庄社区等其他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8年6月,街道首次在党员群众中开展“最美迎宾人”推荐评选活动,63名党员和群众被评为“最美迎宾人”,党群合力共建魅力迎宾的氛围愈加浓厚。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

街道结合实际,2018年度研究确定重点项目16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6个、涵盖领域包括重大主导产业项目3个、地产开发项目4个、民生项目1个、新型城镇化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

为推进重点项目快速建设,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划分服务区域,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加强与项目单位经常性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和处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18年以来,建业花园里、美景麟起城、碧园月湖等地产开发项目按计划实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桥南水厂、电厂和教育打捆项目有序推进,碧园月湖酒店、美景·万科生活广场已进入营业状态。

街道还将群众回迁安置作为全办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迎宾路街道在建安置房项目5个。弓庄、杨庄安置房已基本完工,安置房分配方案已经制订并表决通过,计划7月底实现回迁。金洼安置房一期正在加紧施工,计划2018年底实现回迁。同时全力加快青寨和木马二期安置房进度。

下足“绣花”功夫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2017年,街道按照“双迎攻坚”工作标准,将大气污染治理和“双创”工作依托网格分包到人,制订方案,强化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办事处荣获河南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入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整治专项行动先进单位称号。

与此同时,街道积极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建设,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捣毁散煤销售网点,取缔使用散煤商户,落实“双替代”政策,足额发放双替代补贴。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组建巡查队伍值守田间地头,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对辖区迎宾路、香山路、开元路等20多条主次干道做到每日清扫、洒水、喷雾多次,进行全天候保洁。坚持从严打击乱贴乱涂行为,纠正和查处乱张贴城市小广告行为4200余起,清洗墙体、垃圾箱、线杆、路灯杆8000余平方米。安排专人对数字化管理平台进行监控,系统平台2017年有效立案派遣约3.8万件,结案率达到99%。

聚焦民生事业发展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城市建设中,迎宾路街道聚焦教育、文化、卫生、棚户区改造、就业等民生问题,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2017年度在北大学城、惠济万达召开两场大型创业推介会,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近千个,城镇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全面完成;2017年度为辖区29名返乡农民工申请创业补助23万余元,为两名大学生申请创业扶持项目补助10万元;辖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增参保1333人,养老保险新增参保427人,养老保险续费4040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全年投入300万余元为辖区学校增添教学设备、购置图书等,办学条件得到了改善;积极组织开展“郑州慈善日”等募捐活动,2017年度累计募捐善款108万元,全年向145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项生活补贴100万余元,对19名患重病的群众申请大病救助金11万余元,为33户低保户发放低保金20万余元,发放各类抚恤金110万余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209 2018-07-12 00:00:00 四 加强党建聚合力 狠抓项目促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