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老赖钻进4米深水窖出不来……
错过出口想下高速 违规变道被后车追尾
96678
大货车路中间调头 遭后八轮拦腰撞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错过出口想下高速 违规变道被后车追尾
前车负全责,缴罚款外还要赔偿对方损失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芮 通讯员 杨军政 文/图) 7月21日12时许,京港澳郑州段由北向南转连霍高速洛阳出口处发生一起违规变更车道引发的交通事故。

小轿车驾驶员李某称,她由于未观察道路指示标志,当意识到应该从洛阳方向驶出京港澳高速时,马上就要错过路口,她就打方向进入右侧相邻的车道直奔出口处,此时右侧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尽管采取了紧急措施,但还是与小轿车追尾碰撞,致使小轿车又与右侧护栏发生碰撞。

高速交警现场认定小轿车负该事故全部责任。李某的轿车面目全非,除了要缴罚款,还得赔偿对方的损失。

■链接 错过高速出口,咋办?

因为错过路口而急打方向、停车、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多发,约70%的事故发生在高速出口。

2015年5月14日,一辆重型半挂车自东向西行至连霍高速洛阳站出口,与一辆小型轿车相撞,轿车内3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2017年3月14日,一辆小轿车沿连霍高速自东向西行驶至三门峡东站出口时,被后方重型半挂车追尾相撞,造成轿车内4人死亡、驾驶人受伤。

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现错过路口后,注意不要慌张,更不要紧急刹车、违法停车、倒车逆行,正确的做法是保持车速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后重新上站返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1571 2018-07-24 00:00:00 二 错过出口想下高速 违规变道被后车追尾KeywordPh前车负全责,缴罚款外还要赔偿对方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