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城区成拉动全市经济增长主力军
6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郑州 共论“两个高质量发展”
理财投资中的“三看两不投”原则 你了解吗?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区成拉动全市经济增长主力军
同比增长10.4%,比全市平均水平快1.9个百分点
二七商圈霓裳艳影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赵柳影)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郑州城区经济快速增长,市内六区加上四个开发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实现经济总量2414亿元,占县区合计的55.7%,同比增长10.4%,比全市平均水平快1.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具体来看,城区第二产业增速明显领先。据市统计局分析,上半年,城区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904亿元,占县区第二产业合计的47.0%,增速13.2%,比六县(市)快7.5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主要是建筑业发展势头抢眼,增速达17.9%,比六县(市)快4.5个百分点;城区工业增速11.7%,比六县(市)快6.6个百分点。”

此外,城区第三产业增速略高于六县(市)。上半年,城区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498亿元,占县区合计63.9%,同比增长8.9%,比六县(市)第三产业增速快0.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市内六区加上四个开发区经济增速均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尤其是航空港区、经开区、高新区,经济增速分别为11.7%、11.5%、10.7%,在全市16个县区中排前三名。二七、金水、惠济、管城经济增速也都超过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019 2018-08-01 00:00:00 三 城区成拉动全市经济增长主力军KeywordPh同比增长10.4%,比全市平均水平快1.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