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上街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退伍不褪色 执法展风采
上街区公安局 举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上街区设立“民情速递站”
当好“店小二”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上街区妇联 举办母婴护理师培训班
中心路颐苑社区 暑期快乐成长营开营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退伍不褪色 执法展风采
上街区法院执行局干警的一天

在上街区法院执行局,有这样两位执行干警,令同事们非常敬佩。不仅是因为他们曾是军人的特殊身份,更因他们身上具有一股坚忍不拔的精神、不怕困难勇气。他们俩就是王昆和于明彬。王昆时常告诉身边的同事:“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上街时报 谢鹏飞 通讯员 张金虎 文/图

最重要的是顺利完成任务

7月23日,王昆和于明彬接到任务,查封被执行人曹某名下的两套房产,并为下一步司法拍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据王昆介绍,这起案件的房产并不是普通查封评估之后就可以拍卖的房子,前期工作很重要,需要进行多方面协调。当天上午,二人带队分别前往丰产路公安分局、金水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寻找相关负责人协调查封事宜,并最终达成了本案申请人李某抵押债权优先受偿的一致意见。执行程序理顺了,接下来需要依法对两套房产进行查封、腾空。

上午10点,王昆带队前往其中一套房产进行查封,但该套房产曾经被出租过,之后就一直无人居住。执行干警敲门后无人应答,便找来开锁公司打开房门,对房内的物品摆设拍照留存,并更换门锁。

然而在换锁过程中,一名男子提着行李前来入住,并称是朋友让他来的。执行干警告之他此套房产已被查封,里面若有他朋友的物品,请及时联系执行干警进行腾空。进入室内,异常闷热,执行干警开始进行清点查封,汗水渗透了衣服,开锁师傅忍不住说了一声:“你们工作挺辛苦的!锁换好了,你们也赶紧忙完下楼去吧,再这么下去很容易中暑。”王昆、于明彬等几位干警相视一笑,比起在军队里的高强度训练,这点热算什么?最重要的是能够顺利完成任务。

“以军人必胜的信念向前冲刺”

查封完第一套房产,已经中午12点半了。王昆看了看时间,对大家说:“还有一套房产需要查封,兄弟们要不先忍一忍,完成任务之后再去吃饭?”同事们积极响应,表示赞同。这一套房子正在被一家美容院租用。王昆向美容院老板出示了相关法律文书及房产证,并告之该套房产已被查封,需要她限期腾空房屋,美容店老板表示积极寻找地方搬离。随后,执行干警在房门上贴上腾房公告。至此,执行干警顺利完成了两套房产查封任务。

简单吃了顿午饭后,大家驱车回程。此时是下午4点左右,干警们顺路前去查看一名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张某的厂子,发现门口停了一辆小轿车。向领导请示过后,带上搜查令,王昆继续带队马不停蹄前往该厂进行搜查。数名干警协同作战,守牢每一个重要出口,并对厂内每个房间进行了搜查,最终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联系王昆等人,商量履行事宜。

忙完这些,天色渐晚,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王昆和同事们在食堂就餐完毕后,继续整理卷宗,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王昆说:“决胜‘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我和上街法院的同事们正在以军人必胜的信念向前冲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10 2018-08-01 00:00:00 三 退伍不褪色 执法展风采KeywordPh上街区法院执行局干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