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4版:上街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S04
城市管理优环境 结构转型谋发展
转型发展提质效 真抓实干创新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转型发展提质效 真抓实干创新业
工业路街道开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工业路街道紧紧围绕上街区“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建设”三大工程,继续按照“四个三”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和保证,坚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治理能力,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开创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新业绩。 上街时报 谢鹏飞 通讯员 武雯静 文/图

强化党建引领,基层规范发展活力焕发

今年,工业路街道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知识测验等多种形式,先后开展活动12场次,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工作载体、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工作保障、档案管理9个方面标准的基础上,创新以“四定”方法(选定活动主题、商定活动形式、议定活动目标、认定工作措施)规范党日活动,以积分制强化党员管理,党建标准化取得新成效。建成社区党建标准化试点社区两个;开放式党日活动基地1个;党史课堂1个;红色小院1个。利用街道党建标准化阵地,先后接待省内外单位、支部参观学习、开展党日活动38批次,叫响了全国名片。

狠抓转型发展,三产引领经济稳步增长

今年,工业路街道依托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发展优势,以保险金融为主导,“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保险金融及相关企业入驻辖区,加快形成以提供服务为特色的保险金融三产服务业聚集群。目前,平安产险续保服务中心二期项目正在进行职场内部结构改造工作;人寿财险郑州分公司已经签约准备入驻;太平洋财险河南分公司、中煤财险河南分公司正在洽谈合作,入驻意愿强烈;另有云鼎保险代理公司已入驻辖区,圣源祥、诚安达两家保险代理公司前来接洽合作。围绕通航产业,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已盘活闲置厂房2.32万平方米;正商集团金融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土地成本、拆迁成本测算工作。海王地效翼船项目经过多年努力,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正在丹江口水域进行为期45天的淡水试飞实验。辖区裕丰公司与中交集团、凯普达公司和南方玻璃正积极洽谈转型合作。

注重创新提升,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工业路街道以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通过安全文化示范化、安全管理标准化、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等措施,由安全顾问全程督导,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水平,目前今年选定的20家企业13家已经完成规范化建设,7家正在进行中。充分发挥“三团一队”作用,牢固平安宣传、铁路护路、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基础工作,坚持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分析原因、妥善处理、消除隐患等工作措施,努力构建维持社会稳定的坚固防线。坚持以“文”化城,举办“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两场,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演出1场,文化体育活动22场次,有效提升了居民文明素养和城市和谐程度。

加强生态建设,辖区环境形象持续提升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业路街道坚持全员分包企业定期走访企业宣传,坚持预警通知制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以“警示+预警”的方法,确保意识不松懈;利用夜间企业容易麻痹放松的情况,开展零点突击夜查,并对发现问题企业进行约谈,安排专人一对一监督企业整改进度,以“夜查+约谈”的方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清查+回头”的方法,对辖区工地扬尘、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加强监管,取缔“散乱污”企业1家,处置居民用煤3户、沿街门店及加工作坊用煤4户,散煤销售点两个,确保死灰不复燃。在上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周排名中,共获得第一名6次,第二名2次。同时,以打造健康社区为抓手,以环境治理为中心,扎实开展百城提质工作,已投资130万余元,完成东方花园小区内绿化、小区外道路绿化,彻底改善小区环境,枯河段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积极落实河长制,开展枯河及枯河西支巡查42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18 2018-08-01 00:00:00 三 转型发展提质效 真抓实干创新业KeywordPh工业路街道开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