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重视国防教育工作 促进国防建设全面发展
荥阳房产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乔楼镇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荥阳公路局 坚持学习教育为先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狠抓团员日常教育管理 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青团荥阳市委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团工作
狠抓团员日常教育管理 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上级团组织统一安排部署,共青团荥阳市委在荥阳团员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严格控制团员发展比例,实行“一员一号”制度,把初中和高中团学比例控制在30%、70%左右,并狠抓团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防止“团、青不分”现象。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田苗 文/图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 展示新青年新形象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共青团荥阳市委联合荥阳市红十字会、平安人寿荥阳支公司等各界社会青年团体,在荥阳市人民广场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团聚青年力量”青年志愿者综合服务活动,全市各界青年志愿者8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捐献造干、义务演出、义务理发、环保宣传、捡拾垃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倡导全市青年奉献青春和热血,展示荥阳青年热心公益、崇尚奉献的时代形象。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精神和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发展,3月3日,共青团荥阳市委组织郑州市机电工程学校、郑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荥阳市中医院200余名志愿者先后到和佑尊长园、御景阁小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医疗志愿者为老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等,学生志愿者走进老人房间,与老人促膝聊天,并为老人整理内务,用实践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深入开展爱心捐赠 彰显新时代新风尚

3月1日,共青团荥阳市委联合河南星咖特购贸易有限公司走进王村镇韩村小学开展“书送希望 传递梦想”希望图书室爱心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共为王村镇韩村小学捐赠价值3000元的“希望图书室”一座,价值20000元的体育器材一批。

4月21日,共青团荥阳市委结合工作实际,联合河南建业富居、搜狐焦点在贾峪镇双楼郭小学开展“旧书换绿植 书香传希望”关爱留守儿童物资捐赠仪式。活动现场共为贾峪镇双楼郭小学捐赠价值约两万元图书及体育器材。

5月18日,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荥阳市委联合在崔庙镇翟沟小学举办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希望工程捐赠活动,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石恩庆及荥阳团委、教体局、崔庙镇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为翟沟小学捐献了价值10万元的教学设备、体育器材及图书。

认真开展精准扶贫 承载新希望新使命

近年来,大量乡村学校被撤并,进城务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不断增加,虽然国家实行了“两免一补”,但他们还要支付交通、住宿和伙食等费用,经济压力非常沉重,其中一些中学生难以维持学业,面临辍学。共青团荥阳市委开展了以资助贫困中学生为主体的希望工程“精准扶贫1+100”公益助学项目,帮助他们缓解家庭的经济困难,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完成学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青团荥阳市委全年共资助贫困中学生16名,发放救助金16000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37 2018-08-01 00:00:00 三 狠抓团员日常教育管理 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KeywordPh共青团荥阳市委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