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孩子暑假去哪儿?来党员政治生活馆吧!
“小板凳”引领“党建大课堂”
■新闻连连看
增强组织力,激活党员“红色细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板凳”引领“党建大课堂”
五里堡街道创新思路,让老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充电”

本报讯 辖区退休党员多、60岁以上党员占了六成,党员活动日参与率不高,怎么办?

近日,五里堡街道创新思路,指导各社区党支部将每个楼院的党员基本信息、党费缴纳情况、参加活动情况在楼院显著位置公示,并根据参与情况张贴小红旗积极鼓励、评定星级,通过这种方式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积极性。

7月24日下午,建新街社区党支部又结合老党员们年龄大、腿脚不方便、组织集中上党课难度大的问题,在建新街10号院举办了“楼院小板凳”微课堂。

几个小板凳,一面党旗,一幅标语,整齐落座的老党员……社区小楼院立刻变身为“流动党课”微课堂,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基层实际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等,让老党员们在家门口就能“充电”。

“流动课堂”结束后,社区党支部还结合基层工作现状征集党员们对社区打造、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意见建议,将“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让党员群众有了“议事说事”的好地方。

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把“小板凳大课堂”在各社区党支部逐步推广延伸,定期开展党员培训、座谈交流、读书沙龙等活动,使党员队伍更有活力,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基层党组织更加有凝聚力。

记者 范光华 通讯员 余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47 2018-08-02 00:00:00 四 “小板凳”引领“党建大课堂”KeywordPh五里堡街道创新思路,让老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