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清宫大戏爱跟风 剧中历史信不得
中美合拍片《巨齿鲨》 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旅法长笛演奏家王伟 郑州举办音乐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旅法长笛演奏家王伟 郑州举办音乐会

本报讯(记者 苏瑜)昨日,从郑州走出的旅法长笛演奏家王伟在家乡举办公开课暨音乐会。

王伟现任法中古典音乐发展交流会主席、巴黎威薇音乐文化中心校长,他1990年考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长笛专业,1993年进入中国著名长笛教育家王永新教授门下学习,2001年入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之后决定在世界长笛圣地法国巴黎继续学业,先后师从法国长笛教育家、巴黎高等音乐学院教授阿赫多,世界著名长笛独奏家、前巴黎歌剧院、巴伐利亚广播乐团长笛首席佛豪芒日,法国著名长笛家、法国大巴黎管弦乐团长笛首席瓦哈仕。王伟先后获得巴黎贝朗国际音乐比赛长笛组最高荣誉奖、第8届西班牙贝尼道姆国际长笛比赛第一名等。

当晚的音乐会上,王伟先是用一些好听、短小的小曲子带领听众了解长笛,进入长笛的世界,然后选择了《梁祝》等有中国风的曲子展现长笛的技巧和丰富性,最后用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巴兹尼的《精灵舞曲》等经典曲目带领大家深入感受长笛的美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8250 2018-08-14 00:00:00 二 旅法长笛演奏家王伟 郑州举办音乐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