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携手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
部长级会议
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举行 通过成果文件草案提交峰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举行 通过成果文件草案提交峰会

新华社电 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部长钟山同南非外长西苏鲁、贸易和工业部长戴维斯共同主持会议。53个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国外交部长和主管对外经贸事务的部长或代表以及非盟委员会高级代表出席。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周年。18年来,作为中国与非洲国家集体对话和务实合作的重要机制,论坛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和国际对非合作的旗帜。

王毅表示,在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将代表中国政府,提出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具体构想,宣布中方对未来加强中非合作的倡议和举措,这些倡议和举措顺应非洲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和非洲大陆发展的现实需求,必将深化中非合作共赢,助力非洲发展振兴。在论坛各成员方共同努力下,相信本次峰会将成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一次历史性盛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两份成果文件草案,将提交中非领导人在北京峰会上通过。

会议欢迎并祝贺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布基纳法索成为论坛新成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620 2018-09-03 00:00:00 一 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举行 通过成果文件草案提交峰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