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办事大厅一口受理 缺材料可先办后补
49家爱心单位捐助1.89亿元款物
郑州又有13个社区 获评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举行公益活动庆祝“中华慈善日”
49家爱心单位捐助1.89亿元款物
众多爱心单位积极奉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见习记者 李京儒 文/图) 开展慈善主题演讲、慈善对话,宣传慈善文化;爱心单位进行集中捐赠,募集善款救助困难群体;启动三大慈善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为纪念我国《慈善法》实施两周年,迎接第三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9月3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等单位主办了“《慈善法》实施两周年暨‘9·5中华慈善日’慈善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49家单位奉献爱心,共募集1.89亿元款物。

聚爱心

49家单位

现场捐助1.89亿元款物

活动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做了主题为“现代慈善发展的全球趋势”的主旨演讲;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原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于建伟的主旨演讲介绍了“我国慈善立法的过程和深远影响”;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作为企业代表,分别做了精彩演讲,阐述企业社会责任,分享慈善公益心得。慈善对话环节,众多爱心企业家与现场观众就“参与慈善事业、服务脱贫攻坚”进行深入交流,传播慈善文化,探讨慈善理念。

备受关注的捐助环节中,国药集团河南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伦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华诚荣邦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工商联等49家爱心单位,现场向省慈善总会捐赠慈善款物1.89亿元,为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起到良好示范作用。这些捐赠款物将用于我省贫困地区敬老、扶幼、助学、助医、济困等慈善救助项目。其中,国药集团河南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亿元医疗器械,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诊治水平,解决大病群众看病难问题。

传善行

三大慈善项目惠及众多困难群体

在活动现场,省慈善总会还同时启动3个慈善救助项目。

一是“慈善敬老·衣暖人心”为全省集中供养特困老人捐新衣项目。省慈善总会联合省工商联、郑州市工商联,为全省集中供养的75919名特困老人每人捐赠一套秋装,今年重阳节前全部发放到位。

二是“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项目。该项目已连续实施两年。今年,省慈善总会与市、县慈善会联动,整合慈善资金1680万元,给予今年考上大学的3631名贫困学生每人最高5000元助学款,帮助他们顺利入学。

三是“益路童行”关爱困境儿童项目。动员爱心企业定向捐赠140万元,对困境儿童较为集中的新乡市太阳村、汝州金庚康复医院、确山县博世学校、鲁山县文德留守儿童学校、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教育资助中心5家机构和10名困境儿童代表进行救助。省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还将持续关注这些被救助的困境儿童助养机构和个人,引导更多的企业资源和社会捐赠开展慈善帮扶活动,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815 2018-09-04 00:00:00 二 49家爱心单位捐助1.89亿元款物KeywordPh我省举行公益活动庆祝“中华慈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