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与城市共成长 郑州移动十九年纪实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油,中国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油,中国力量
2005年~2008年

2008年12月18日,郑州移动TD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随着中国的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在全球移动通信市场的崛起,中国力量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力量之一。3G时代,中国移动责无旁贷地扛起了民族自主通信技术TD-SCDMA的大旗,向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研发自己的通信技术,于2009年2月28日正式开通郑州3G工程全部基站。

展示中国力量的另一个侧面,是“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承担研发TD技术重任的同时,移动公司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以天下之至诚而尽己之性、尽人之性、尽物之性,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从支援灾区到捐资助学,从通信保障到精准扶贫,郑州移动真正做到以通信消费促进社会发展。 记者 李冬生

移动记忆 履行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

2006年初,“企业社会责任”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企业公民”成为企业家们嘴边的时髦词。

在公众眼中,比起民营企业,中国移动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无论实力、影响力还是经验都更强,应该作为中国力量的代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楷模公民”,成为影响中国企业公民意识的先导者。

随后,中国移动推出了以“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结合“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中国移动发布了我国电信业首份企业责任报告,从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移动通信的企业责任观。报告确定中国移动的责任观为:以天下之至诚而尽己之性、尽人之性、尽物之性,即秉持做优秀企业公民的诚意,以诚信实践承诺,以永不自满、不断创新超越的进取心态精益求精,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作为中国移动的一分子,郑州移动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从通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运营商”战略转变的道路上大步迈进,精诚服务于移动客户、服务于郑州经济,为社会和客户不断创造着越来越大的价值。

移动风暴 相信中国人自己的TD技术

在3G时代,中国移动的TD-SCDMA技术备受关注。TD-SCDMA简称TD,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国际通信标准。“TD成为3G国际通用标准,最大的优点是自主研发,在信息安全方面很有保证。”相关专家曾说,“TD的出现还结束了中国在通信核心技术上依赖于他国的历史,是一项值得骄傲的创新。”

作为主导运营商,2008年,郑州移动责无旁贷地扛起了民族自主通信技术TD-SCDMA的建设。2008年底,郑州移动超过600多名TD工程建设人员,加班加点,确保3G在郑州的使用。

对此有着亲身经历的移动员工张宇辰,可谓记忆深刻。2008年10月,郑州作为TD二期城市,开始进行开网前的规划工作,张宇辰作为主要负责人,通过理论学习和厂家交流,迅速掌握了TD网络与GSM网络的不同及规划方法,同时学会了使用规划软件进行TD开网规划,并且规划方案提前1个月完成,为后期TD网络建设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春节过后,郑州率先完成TD二期的网络建设,TD开网优化进入了实施阶段。在各项工作均需要摸索的情况下,张宇辰积极探索优化流程和优化方法,不辞辛苦地进行一轮轮测试、分析、调整。同时,经过近一个月的实验和测试分析,确定了适合郑州场景的2G/3G切换设置参数。随着网络优化的不断进展,开网指标逐步达到并超过了基准值、挑战值。

移动见证 争做拥有中国力量的企业

对外,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TD通信技术,让国家在世界扬眉吐气;对内,中国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成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者和推动力。

在3G时代,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国际通行标准TD-SCDMA亮相国际,赢得世界瞩目。

在4G时代,TD-LTE技术就像一条高速公路,快速带动上下游创新和突破,我国4G形成完整产业体系。

3G(TD-SCDMA)与4G(TD-LTE)都是中国移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标”网络,是中国力量“对外”的有力印证。

作为中国力量的代表,移动公司也一直在延续着正能量的社会力量。

在爱心助学上,郑州移动先后为中牟县黄店镇中心小学、中牟县韩寺镇胡辛庄小学等带去爱心图书和学习用具、体育器材等,并帮助黄店镇中心小学建成爱心图书馆。

在关爱困难群体上,郑州移动曾向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捐赠3000本书籍,并向康复中心里的残疾人发放可享受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的服务卡。

在通信保障上,每逢重大会议、大型活动,郑州移动工作人员以专业的通信技术、认真的工作作风保障着现场的通信畅通。

在抗震救灾中,郑州移动也冲刺在一线。汶川地震时,郑州移动的应急通信小分队克服地震和泥石流造成的诸多困难,以无私无畏的行动,为灾区人民筑起了牢固的空中网络,成为在地震灾区走得最远的应急通信队伍。

跨越19年,志存高远。郑州移动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快速成长,用心服务,全新追求社会和谐。

加油,中国力量;加油,郑州移动。

移动足迹

2005年

1月5日,由郑州分公司数据中心开发的“郑州移动资源管理与运维支撑平台”操作系统,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并已正式投入使用。

春节拜年短信流量一天突破1亿条。

9项服务承诺维护客户权益,23家短信服务商誓言诚信服务。

3月14日,公司在纬三路营业厅开展了“服务流程穿越启动仪式总经理体验”活动,拉开了全面实施流程穿越工程的序幕。

2006年

畅通网络诚信服务在行动,满意100十项服务情满中原。

村村通电话让农民用得上,欢乐新农村让农民用得好。

下调手机话费价格,3种商旅套餐惠及千万客户。

客服热线号码升位服务升级, 10086正式上岗。

郑汴一体化移动通信解决方案出台,率先取消漫游和长途费。

重拳出击整治垃圾短信,全民行动净化手机屏幕。

2007年

“您好,新河南!”公益文化活动启动,三大工程助力中原崛起。

抗涝抢险保障通信生命线时刻畅通,郑州移动参与淮河流域抗洪。

让利客户反哺社会改善民生,郑州移动大幅下调手机资费。

绿箱子环保计划全面升级,回收废旧手机保护自然环境。

2.75G技术亮相中原,郑州移动通信网络容量直冲千万。

2008年

“金牌服务满意100”主题活动启动,治理垃圾短信构建绿色通信环境。

郑州移动携手同心开辟“绿色生命线”,全力以赴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

传递知识奉献爱心承担责任,3年建成40所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

全力保障奥运圣火中原传递,3名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

郑州移动TD-SCDMA二期工程建设启动。

大幅下调数据业务流量资费,以信息化促进中原崛起。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830 2018-09-04 00:00:00 二 加油,中国力量KeywordPh2005年~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