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暑期档火爆 票房破百亿
故宫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进入修缮阶段
聂远演绎搏命硬汉
“璎珞姑娘”谈一夜爆红“非常幸运”
《火神》将拍网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故宫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进入修缮阶段

在经过两年多的文物记录、撤陈,文物残损病害的修复,古建筑勘察测绘、匠人培训选拔等工作后,故宫养心殿3日正式进入古建筑研究性保护修缮工作的实施阶段。

记者从3日举行的开工仪式上获悉,本次修缮范围占地面积约770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40平方米。根据养心殿区域现状和保护计划,修缮内容包括遵义门内的养心殿、工字廊、后殿、梅坞等13座文物建筑及其附属的琉璃门、木照壁等。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项目目标是既要减少对古建筑不必要的扰动,又要保持该建筑完整和健康的状态;既要满足对外开放的要求,又要使建筑的历史性、真实性得到充分体现。故宫博物院力求通过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尝试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古建筑维修保护工程管理与技艺传承之路,为中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研究提供典型范例。

同时,故宫博物院在永寿宫举办了《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展》,集中展示了两年多来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所做的工作。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900 2018-09-04 00:00:00 二 故宫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进入修缮阶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