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乘专列游西北六省3080元起
郑州绿博园: 让旅游厕所“文化”起来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绿博园: 让旅游厕所“文化”起来
■旅游资讯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纽带,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标志。而“旅游厕所”是一个旅游景区的文明脸面,也是一个景区的文化形象。厕所的进步,是人类文明的进步。

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绿博园内一个个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厕所应时而生,景区现有的17座厕所全部达到A级标准。而且随着服务水平的提高,在干净、整洁的基础上更融入文化的元素。在景区内,占地300多平方米的文化主题旅游厕所,以“中式院落”的形态呈现出来,正面黑色烫金“解忧”二字,与其背后的“超然”二字,成了如厕两种精神状态的最好诠释。而厕所门口“且看来客多情甘解衣带终不悔、莫道此物无用化作春泥更护花”等对联,更将如厕这件不甚高雅之事,升华到了另一种境界。官瓷、钧瓷、汝瓷、牡丹瓷、菊花官瓷、唐三彩等6种中原地区不同时期的瓷器装饰,也使得文化主题旅游厕所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樊无敌

明清院落实景融入剧

《再回相府》国庆期间上演

10月1日,一部院落实景融入剧《再回相府》将在皇城相府正式上演,演出打破传统模式,打造了浸入式、行进式的实景观演体验。

该剧由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张冬,丛明玲(曾担任“印象系列”和“又见系列”执行总导演)担任总导演,携原班人马倾力打造。

今年以来,文旅集团加快整合山西省核心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多个合作示范区。《再回相府》项目正是新业态示范合作区的重点内容,是山西文旅集团塑造山西特色文化演艺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大胆实践。《再回相府》演出致力于突破景区传统旅游业态,通过差异化表现方式,活化景区历史文化,使其成为晋城乃至南太行周边地区的旅游新名片。 汤如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911 2018-09-04 00:00:00 二 郑州绿博园: 让旅游厕所“文化”起来KeywordPh■旅游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