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浪漫中国红 甜蜜文明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浪漫中国红 甜蜜文明风
———郑州市总工会助力40对新人演绎金秋绿城最浪漫的事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 10月14日上午,位于建设路上的郑州市职工之家热闹非凡,由郑州市总工会主办、郑州柚蜜国际创意婚社承办的“情动中原 缘聚绿城”第四届职工集体婚礼徐徐拉开帷幕。40对新人在工会娘家人的见证下,在200多名亲朋好友的祝福中,迎来人生中最幸福和最温馨的甜蜜时刻。

【现场直击】 现场满目中国红

清晨,郑州市总工会门前广场彩球飘飘,繁花似锦;鲜花、金竹装点着婚礼现场,现场摆放的40对新人的婚纱摄影海报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观看;整个广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爱的芬芳。

婚礼现场,身着红嫁衣、头顶红盖头,一个个新娘在伴娘的相伴下,款款走向她们的如意郎君。在亲朋好友的欢呼声中,40位优雅的男士身着中山装,携手新娘,手执大红绣球,伴着喜庆、大气的乐曲,走上红地毯,穿过“幸福门”,步入集体婚礼现场……

本次集体婚礼完全走“中国风”路线,采用秀禾、盖头、绣球、灯笼、绢扇等中式元素。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对对新人喜着盛装,面露笑颜,携手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新人们挑盖头、拜天地、互换信物、为爱画眉、共饮合卺酒、颁发爱情锦书……婚礼环节热闹而喜庆。

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40对新人高高举起右手,庄严承诺,今后一定在家庭中做孝敬父母、恩恩爱爱的好夫妻……祝福的声音响彻天空。

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纷纷举起相机,为他们定格最美瞬间。

【感恩的心】 婚礼成为职工见证爱情的象征

今年,参加集体婚礼的40对新人分别来自省市机关、部队以及电子、通信、学校、公交、市政、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市总工会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婚礼礼服、拍摄婚纱照、全程录播、赠送婚礼刻录光盘等普惠服务。其中有3对新人来自贫困家庭,为了让他们父母来郑参加孩子的婚礼,市总工会承担了他们的路费及住宿费,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特殊的关爱。

“感谢工会娘家人,替我们考虑得很周到,漂亮的新娘服、婚纱照和相册,全部帮我们免费置办,替我们省了好多钱,想想心里就很开心。”

“我们会将这种幸福向更多的人传递,为郑州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市总工会,我为自己是一名郑州市工会会员而自豪。”

这是新人留在微信群里的话,每对新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但相同的是,都在郑州市总工会的帮助下,共同收获了这份幸福。

新娘秦莹莹的父母眼含泪花:“我们太高兴了,我们从老家来,谢谢市总工会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孩子们长大了,让他们在郑州好好干!”

一位来自周口的家长高兴地说:“现在自己办婚礼很麻烦,仪式繁琐,钱不少花,还费不完的心。孩子参加这个集体婚礼,不但形式新颖,还省钱省心!”

【娘家有话】 婚恋关爱 工会就是你们的娘家人

市总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举办集体婚礼,是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实施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集体婚礼的举办倡导了社会新风,为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职工省去很多开支,减轻了新人家庭不小的负担,集体婚礼杜绝了铺张浪费,增添了轻松、浪漫,收获了更多的祝福。

出席婚礼的不仅有市总工会的领导,还有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妇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省会各大媒体记者。可以说集体婚礼这一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为切实服务职工,市总工会每年上半年举办相亲交友联谊会,10月份举办浪漫温馨的集体婚礼,持续举办婚恋交友和集体婚礼服务职工活动,是实施职工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婚恋交友和集体婚礼扩大了职工的“朋友圈”,培育了职工积极健康的婚恋价值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6577 2018-10-15 00:00:00 一 浪漫中国红 甜蜜文明风KeywordPh———郑州市总工会助力40对新人演绎金秋绿城最浪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