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这些高分节目值得用心品味
黄金联赛完美收官郑州再现健美盛宴
李少红:《大宋宫词》不会重复《大明宫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本好书》《奇遇人生》被评有诚意有质感
这些高分节目值得用心品味
赵立新出演《一本好书》

综艺节目大多都充满着喧嚣和噱头,明星嘉宾按照剧本拼演技、演套路,后期包装造话题、争热搜,只为吸引眼球。

但最近出现的几档新节目,阅读倡导节目《一本好书》却收获高口碑,旅行综艺《奇遇人生》制作走心、诚意满满,值得观众用心品味。

希望观众都能去读“这本好书”

由《见字如面》原班幕后团队制作的新节目《一本好书》一经上线,就收获极高口碑,目前网络评分是9.3分。这档节目通过演员舞台演绎经典好书的方式,促进大众阅读,《月亮与六便士》《万历十五年》《三体》等书目都囊括其中。该节目题材稀缺,观众既折服于赵立新等演员的超强演技,又感叹看完节目真想去读这本书了。

不是话剧、不是影视剧,却有分镜、有观众,为难了演员

谈到节目“首创场景式读书形式”,《一本好书》总导演关正文表示,命名特别费劲,“因为节目无法归类。这样一个既不是话剧又不是影视剧、又有分镜、又有观众的形式,最为难的是表演艺术家。几乎每个艺术家都会问我:我是按照话剧还是按照影视剧来演呢?我就特别不讲理地说,中间。大家就一起尝试,特别好玩”。

对于《万历十五年》,观众觉得它的演绎形式很有趣。对此导演表示,这次改编比较特殊、非常冒险,“因为原本是历史著作,没有现成的戏剧对白。但是我们希望大家看到的是人的故事,所以在书中,就看到了人与人的个体冲突,看到了人物的内心活动”。

对于节目舞美,关正文解释说:“环形舞台这种使用方式在各类演出活动、各国戏剧舞台上经常出现。对《一本好书》而言,最终选择的是更具题材包容性、更高转场效率的实用结构方案。”

关正文表示,作为创作上的主导者,听到最好的观众反馈就是:“看了节目我真的想去读这本书了。”

纪录片导演拍综艺,带来公路电影般的质感

《奇遇人生》为观众示范了真人秀的另一种打开方式:“看世界,见他人,鉴自己。”节目总导演赵琦曾凭借《归途列车》等作品荣获多个纪录片奖项。

该节目在制作上没有台本设计,全靠旅途上的人事、风景激发嘉宾内心情感,最大限度逼近真实。每一期,阿雅会陪伴不同的明星好友去一个特殊的地方,全程素颜出镜,体验不同的生活,探索不一样的自己。节目公路电影的结构设计和真人纪录片的镜头质感,深深抚慰了渴望“生活在别处”的文艺青年们,他们在网络上打出了9.2分的高分。 其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9797 2018-10-25 00:00:00 四 这些高分节目值得用心品味KeywordPh《一本好书》《奇遇人生》被评有诚意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