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郑州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长寿山单月接待游客 破133万人次
新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原区“两个中心” 挂牌成立
经开区举办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未来路街道 诚邀影友记录“未来映象”
南阳新村街道 整治南阳路68号院摊点
南阳新村街道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确保孩子“上学路”安全有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阳新村街道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确保孩子“上学路”安全有序

本报讯(记者 王翠 通讯员 李小昱)“您好,麻烦您不要再往前走了,为了您和孩子的安全,我们特意设置固定接送点。”10月31日,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在市103中学、金水区实验小学、金水区金桥学校等周边进行交通整治。

早在8月份,街道已针对学校周边道路人流量大、路况复杂、管理难度较大的情况,率先以市103中学周边路段为试点,联合市交警五大队及校方开展治理行动,采取了设置接送车辆临时停放点、错峰放学等9项措施,初步探索出了“办事处、学校、交警联合治理,学生、家长、商户、市民共同参与”的新路子。其中的宝贵经验即:学校对全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倡导全校学生文明出行;学生向家长发送“一封家书”,倡导家长文明示范;通过“小手拉大手”,用学生影响家长,用家长带动家庭,最终实现个人自觉到家庭自觉的转变。

整治期间,各行动组根据分工共同做好综合整治工作,志愿者在各学校重点路段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护送中小学生过马路,分流车辆避免交通堵塞,及时缓解校园门口交通道路拥堵问题。通过整治,南阳新村街道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大有好转,受到学生和学生家长的称赞。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2746 2018-11-03 00:00:00 六 南阳新村街道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确保孩子“上学路”安全有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