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温暖郑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内各热源今天开始升温
恒大FF纠纷最新进展: 时颖对贾跃亭 提出仲裁全面反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恒大FF纠纷最新进展: 时颖对贾跃亭 提出仲裁全面反诉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 Smart King(法拉第未来母公司)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

记者 王亚平

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同时,因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的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所有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

据恒大健康10月7日发布的公告称,今年7月,法拉第未来原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提出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方面与法拉第未来就此签署了补充协议,但原股东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的情况下,就要求恒大方面付款。

被恒大拒绝后,贾跃亭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同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恒大方面称,贾跃亭此举伤害了己方权益,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维权。

10月25日,有关双方争议的仲裁结果出炉。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收到紧急仲裁的结果,仲裁员驳回Smart 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恒大公告还称,仲裁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而法拉第未来反驳称,公司和贾跃亭如期完成了2018年7月投资方提出签署的三方协议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条件,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

此次恒大爆出的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出投资人出纳、阻止财务审查的公告,也是恒大在香港和开曼群岛同时发起的反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3886 2018-11-08 00:00:00 四 恒大FF纠纷最新进展: 时颖对贾跃亭 提出仲裁全面反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