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三座“智慧书房”面向公众开放
中原区三官庙街道组织低保户免费体检
上街区桃源社区 “零距离”开展低保年审
惠济区113人领到青年人才生活补贴
新密民警上门办理户口获称赞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民警上门办理户口获称赞

本报讯(记者 薛璐 新密时报 朱胜利 通讯员 李锦锦) 近日,新密市刘寨镇赵沟村年过七旬的马老太将印有“尽心尽职、热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新密公安局刘寨派出所民警手中,并感动地说:“政府办事效率真快,我一次都没跑,这就办成了,咱民警还把户口本亲自送到我手上,真是太感谢了。”

原来,月初时,马老太路过派出所想起来家里需要分户,因为当时赶时间,在值班室简单地问了一下分户该怎么办理就匆匆忙忙地走了。11月4日,民警杨晓东带领社区班组到赵沟村入户采集“一标三实”信息时,马老太看到民警后便拉着民警诉说家里的情况。她说,一直想办理分户,但丈夫因瘫痪长年卧床不起,家里还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母亲,三个儿子也已成家在外打工,还得照看孙子,不知道如何办理分户。儿子在外工作时常要用到户口本,每到开学的时候,四个孙子也都需要用户口本,一个户口本根本就用不过来。现在两个孩子已经搬出去住了,有房子但没有分户。说着拿出户口本,民警看到内页早已破烂不堪。

杨晓东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户籍民警丁晓东联系,并细心帮助马老太整理相关证明材料。第二天,民警亲自前往村部开具相关证明,实地查看马老太家的居住情况并拍照存档,经过入户走访,确定马老太家符合分户条件。随即,杨晓东将分户手续带回派出所办理,当天便将三本崭新的户口本交到了马老太的手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169 2018-11-22 00:00:00 四 新密民警上门办理户口获称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