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足协明年出台“四大帽”
用科学引导健身锻炼郑州市健康体质 达标赛落幕
河南建业无须担忧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
中国足协明年出台“四大帽”
文件中最引人注目的有6条

针对近年中国足球在俱乐部投资、球员薪酬、转会费等方面越吹越大的泡沫,中国足协准备了紧箍咒性质的四顶“帽子”,它们分别是“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以此表明对资本任性的严管态势。

这项措施名为《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即将在明年推出,并且中国足协还将配套推出2019~2021年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指标。这两份文件内容涉及“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其目标就是针对近年职业足球俱乐部存在的盲目投资、“天价转会费”和部分球员过高薪酬、签署“阴阳合同”、逃避税款及欠薪等情况。

所有这些管理措施,既借鉴了包括欧洲五大联赛以及美国NBA等国外职业联赛的管理经验,同时也结合了中国足球实现职业化以后的经验与教训,相关内容条款经过了职业俱乐部的充分讨论,并在对各项具体指标达成共识后,交由中国足协执委会审议通过,预计明年开始实施。

李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190 2018-11-22 00:00:00 四 中国足协明年出台“四大帽”KeywordPh“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