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打造标准化工地精品工程
完善管理 创新举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标准化工地精品工程
稳步推进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本报讯 近日,郑东新区2018年度第三季度“争创标准化工地 打造精品工程”讲评会召开。来自建设环保局、质监分站、安监分站、控尘办、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东区(含白沙园区)各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及总监代表等建筑企业人员约350人参加会议。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郑州市质监站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站站长陈家兴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对东区2018年第三季度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工地扬尘情况进行讲评,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宣读了《郑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郑东新区2018年第三季度争创标准化工地打造精品工程大检查活动的通报》。相关责任领导李艳春、陈家兴、张秋福、唐成勇、王卫东、杜景洲参会。

工程质量、扬尘治理稳步推进

会议对当前的安全质量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对当前管理制度改革呈现出的日常审批工作办理时限缩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良好局面进行肯定。同时,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三员”管理制度、黑名单制度、开(复)工制度等优秀可行的制度得到推进落实;视频远程监控、车辆冲洗设施升级、好差工地评选及现场观摩、开展扬尘宣传培训、发挥媒体宣传监督作用等多种形式,促进样板工地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周例会和月考核制度,将工地扬尘整治纳入各乡(镇)办事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各项举措对扬尘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东区大气污染状况得到有效控制,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态势。

打造标准化工地 精品工程

陈平山在讲话中提出,通过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筑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好差工地评选观摩活动等工作,郑东新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工程建设中涌现出一批精品工程和标准化示范工程,据不完全统计,前三季度东区新创商鼎杯12项,新创河南省市政金杯6项,市政优良工程12项,新创市级及以上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35项。绿色建筑和成品住宅推进工作稳步开展,涌现出一批示范项目,例如豫盐大厦、金光花苑Ⅱ期宗地二、金茂云庭获郑州市2018年度绿色建筑设计星级评价标识项目。利丰国际大厦、河南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应急救援中心等5项工程获河南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中建八局获河南省市政协会QC成果二等奖2个、优秀奖2个,龙湖中环南路、龙翔三街获“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称号。

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监督程序

会议要求,在全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形下,各单位需对前三季度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克服种种困难,继续保质保量地落实完成工作任务。要继续严格监督程序,加大执法力度,突出施工重要节点和质量管理薄弱环节监管,不断强化监督和执法能力。强化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处罚力度。

第四季度,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建设、施工企业要继续大力推行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摒弃粗放式管理模式,认真执行施工现场“8个100%”标准和“三员”管理措施,全面提高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切实形成扬尘治理长效机制。以“8个100%”为抓手,抓好源头控制。纳入诚信,舆论监督。通过定期宣传好典型、曝光差典型,倒逼企业主动履行责任。同时将企业的扬尘治理行为纳入诚信档案,对拒不整改和出现严重影响的企业,将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列入黑名单,限制其在东区承接工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工作中来。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黄进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216 2018-11-22 00:00:00 四 打造标准化工地精品工程KeywordPh稳步推进工地扬尘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