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5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同心扮靓家园 共享城市之美
绣一幅高品质的郑东画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同心扮靓家园 共享城市之美
郑东新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再发力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东区市容环境水平,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打造道路交通顺畅、行人安全、秩序井然的东区面貌,近日,郑东新区持续开展夜间交通执法、“路长制”工作、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全面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在治理期间,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联合东站办、交警六大队车站中队、交通执法高速四大队在东站地区开展夜间交通执法行动。此次行动,采取了固定岗巡查和东站全区域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心怡路东站北街、心怡路东站南街固定岗位为中心,在普惠路、心怡路等东站周边道路对证件不全网约车、私家车非法营运进行联合查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维持道路交通秩序。

金光路办事处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及“路长制”工作。各级路长及巡路员对郑开大道路段两侧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村级道路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高频次巡查,及时督促整治,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商都路办事处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重点在二十七所门口、东风路、商都路等路段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页,对行人随意横穿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车辆不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电动车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并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单。

白沙镇开展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治理工作。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以宣讲、劝导、规范为主,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告知单,制止不文明行为,对拒不整改的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商户在规定时限内自治。

经过治理,郑东新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黑出租”、证件不全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行为明显减少,通过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呼吁身边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增强了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努力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为构建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李盼 戚雨荷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222 2018-11-22 00:00:00 四 同心扮靓家园 共享城市之美KeywordPh郑东新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