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F08
更好保障食药安全
未来急需大数据人才
邀您讲述“郑东故事”,解读“郑东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高等院校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举行
未来急需大数据人才
未来3~5年大数据人才或缺150万

本报讯 近日,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和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指导下,郑州市数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一起举办了河南省高等院校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期间得到了河南省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生产力学院河南分院、中原大数据研究院、河南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原英才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与鼎力协助。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等省内外近40所高校、120余位大数据专业相关院校负责人和老师齐聚智慧岛展示中心,交流大数据专业建设经验与进展情况,包括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据2017年有关机构发布的《大数据人才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大数据人才仅46万人,而在未来3~5年大数据人才的缺口或将超过150万,大数据人才培养工作迫在眉睫。

在本次研讨会上,通过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院长欧高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中原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车战斌等业内专家关于大数据专业建设的经验分享,使得河南开设大数据专业课程的院校在如何设计课程体系、如何培养师资能力、如何变革教学方式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研讨会期间由多家机构共同牵头发起成立的《河南省大数据人才培养联盟》也得到了省内诸多高校的支持和认可。联盟以推动我省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打造大数据人才培养综合服务体系为目标。

河南省大数据人才培养联盟将以“两个输入、两个输出、三个合作”为宗旨。力求把国内外大数据前沿技术、学术通过联盟输入到学校,把好的课程资源通过联盟输入到学校;把好的学校师资通过讲座、大讲堂等方式向社会和产业界输出,把学校培养的优秀学生向国内外输出。同时通过合作研发大数据以及其他前沿技术的课程,通过合作实现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智慧教育云平台,通过合作研发和推广各院校专长的大数据科研项目。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陶金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8240 2018-11-22 00:00:00 四 未来急需大数据人才KeywordPh未来3~5年大数据人才或缺150万省高等院校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