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开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 网络安全大赛周六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 网络安全大赛周六开幕
20支世界顶尖战队将展开两日激烈PK

本报讯 继世界传感器大会之后,又一次信息科技领域的世界级盛会将在郑州举行。昨日,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暨国际网络安全郑州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大赛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20支世界顶尖战队展开激烈角逐,观众也将有机会近距离观赏选手们网络攻防技术展示。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郑州市工信委党组副书记刘延龄,金水区副区长赵高翔,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宇森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由郑州市新闻发言人、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主持。 记者 徐刚领 张竞昳 肖雅文 聂春洁

■贴心提醒

本次大赛参观采取注册制预约开放,感兴趣的读者可点击注册链接,填写相关信息,成功注册后,即获得大赛观众资格。您可参观选手比赛区一睹超强战队激战盛况、在Hack Valley体验区亲身体验极客脑暴、在网络安全技术论坛学习全球顶尖黑客的前沿研究成果。官网地址www.realworldctf.cn。

20支世界顶尖战队将展开48小时的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届大赛目的是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争创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扩展郑州国际知名度、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届时,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世界顶尖战队将展开48小时的激烈角逐,观众也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高手们炫酷的网络攻防技术。这是一届全球各大洲顶级技术团队共同参与的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汇聚了顶尖网络安全人才,将整合政企院校多方资源,展示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新形象。

本届大赛由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联合主办,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工信委、金水区人民政府、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据了解,入围总决赛的20支国际战队的100名参赛选手,从7月份的全球700多支战队近2000名选手中经过激烈的角逐胜出。参加线下赛最终对决的战队名单星光熠熠,包括CTF TIME 2017位列第一的217、强强联合的Eat Sleep Pwn Repeat、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明星战队PPP、获DEFCON CTF 2015世界冠军的韩国战队CyKor……更有本次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00后天才少年战队Perfect Blue加入,近5年来全球最强的CTF力量将汇聚中国。

让参赛者体验真实世界软件攻防技术

作为在国内举行的首届国际性网络安全大赛,Real World CTF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结合CTF夺旗赛和Pwn赛的优势,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这种模式不仅延续了传统CTF赛事中命题灵活、难度可控的特点,同时也能让参赛者在解题过程中挑战和体验Pwn赛中才会有的真实世界软件攻防技术。线下赛将呈现出纷呈的现场效果,CTF赛制和现场完全仿真的环境搭建,真实呈现虚拟空间的网络安全技术与真实世界的息息相关。

Real World CTF命题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曾经获得“黑客世界杯”DEFCON CTF全球亚军,至今保持中国战队的最高成绩;近5年来,命题团队成员累计获得国际大赛前三名5次,全国网络安全大赛冠军累计超过20次。命题团队成员多数来自“蓝莲花战队”,是中国CTF网络安全赛制的引入者,早在2014年就在国内首次举办了全国范围的BCTF,并从2015年开始,连续多年举办BCTF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每年全球参赛队伍超过500支,拥有多年的国际大赛命题经验。命题专家均为全球顶级安全研究员,曾经为微软、苹果、谷歌、思科、华为、联想、腾讯、阿里等知名企业提交漏洞并协助修复严重安全问题,并在国内外知名黑客破解大赛Pwn2Own、GeekPwn中累计获得奖金超过300万。专家们结合国际顶尖的网络安全技术,将最新研究思路与成果融入赛题,涉及多个前沿研究领域,场景新颖全面,赛题整体难度较高。

大咖云集国际网络安全郑州论坛

此外,比赛现场更有来自腾讯玄武实验室、盘古、360Unicon Team、GeekPwn、清华大学、长亭科技带来的HackValley体验区,供观众现场感受智能时代变化多端的新型攻击手法,在日常生活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48小时不间断赛后,12月3日,逐鹿中原·极客之光——国际网络安全郑州论坛同样大咖云集,值得关注。该论坛由颁奖典礼等多种形式组成,预计参与人数近千人。论坛主题是以产业与工业互联网安全、金融产业与云计算安全、极客技术分享等为探讨方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346 2018-11-29 00:00:00 四 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 网络安全大赛周六开幕KeywordPh20支世界顶尖战队将展开两日激烈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