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张家口爆炸事故初步原因确定
陕西省原副省长 冯新柱被公诉
“这个结果是不小心公布的”
贵州省原副省长 蒲波被批准逮捕
美批准一款靶向 不同肿瘤的抗癌新药
四名强奸、杀害未成年人的罪犯被执行死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科学狂人”贺建奎现身
“这个结果是不小心公布的”

11月28日上午12时50分,贺建奎到达位于香港大学李兆基演讲厅的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会场发表主题演讲,并回答媒体提问。

在峰会召开前一天,贺建奎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双胞胎姐妹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姐妹尚处于胚胎未植入母亲子宫时,研究团队对其CCR5基因进行编辑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该事件随后引发巨大争议。

贺建奎露面: “首先我必须要道歉”

28日12时50分左右,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的千人大会堂内,贺建奎现身。

“非常感谢,首先我必须要道歉。我的整个实验结果呢,由于实验的保密性不强,所以数据被泄露了。所以我必须要在今天这个场合,跟大家分享这个数据。那在这个会议开始两天之前,这个话题变得很火爆。这个研究,是已经递交了。整个的伦理委员会来进行监管,我非常感谢。我们整个团队做出了努力,以及对整个研究结果的一系列总结。同时,我也想要感谢我的大学,我的大学完全不知道我的这个实验。我也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来进行研究。”

贺建奎发表主题演讲时称,这个结果是不小心公布的,我也感谢南科大,尽管他们对此不知情。对这个基因的改造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首先在小鼠上做了不同细胞的实验,之前的一些研究中这项技术也没有发现脱靶效应。

露露娜娜已健康出生 风险已告知婴儿父母

贺建奎称,露露娜娜已经健康出生,他们检测之后发现结果符合预期,两个基因序列得到预期效果的改善。虽然基因测序发现了一个潜在的脱靶风险,但是距离其他的基因都很远,之前我们发现过这个问题,也告诉过婴儿的父母。

他还表示,原本八对夫妻参与基因编辑项目,其中一对夫妻其间退出。

贺建奎回应:南科大对实验不知情

贺建奎演讲之后,现场设立了专门问答环节,与会专家和媒体向贺建奎提问。

关于贺建奎目前供职的南方科技大学对这一实验是否知情,其在现场表示,“我的大学完全不知道我的这个实验”。对于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本次‘基因编辑婴儿’如果确认已出生,属于被明令禁止的,将按照中国有关法律和条例进行处理”,贺建奎在演讲中没有进行回应。 据央视 新京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539 2018-11-29 00:00:00 四 “这个结果是不小心公布的”KeywordPh“科学狂人”贺建奎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