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3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密上榜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专家建议新密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国家专利服务站 落户新密
增强廉政意识,坚守清廉底线
新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上榜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本报讯 11月21日,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重磅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河南有10个县(市)上榜,新密位列第72位,其他入榜的县(市)有:新郑市(33位)、巩义市(40位)、荥阳市(41位)、长葛市(46位)、登封市(57位)、灵宝市(83位)、禹州市(86位)、濮阳县(87位)、沁阳市(99位)。

据《人民日报》报道,这份报告是国内最权威的县域发展报告之一,2018年县域工业竞争力的评价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更加注重对运行稳定、质量引领结构化、绿色提升、智能转型创新驱动和动能聚集的综合考量。从整体上看,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5.3%的县(市)数量,6.7%的人口,贡献了11.0%的GDP和16.3%的工业增加值,是我国县域工业发展的良好示范,也是研究整个县域工业发展的典型样本。

作为郑州实体经济和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新密近年来着力打造新材料(新型耐材)、家居和品牌服装2个千亿级产业基地,绿色造纸、电力能源、环保科技、装备制造、消防应急、中医药等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耐火材料是新密最具特色、最具影响的支柱产业,是国家“耐火材料产业基地”;郑州女裤闻名全国,而原产地就在新密市曲梁镇;装备制造是新密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此外,围绕“融入郑州、对接空港”,新密文化、旅游、物流、餐饮等服务业也快速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新密实现生产总值557.59亿元,增长7.8%,在“2018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排行榜”上,新密位居全国第32位,中部六省营商环境十强区县第2位、河南第1位。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辛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628 2018-11-29 00:00:00 四 新密上榜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