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7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市公安局开通郑州首家自助警务服务区
超化镇 草庙村土地流转工作成效显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讯
超化镇 草庙村土地流转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 “你家土地转让款到账了吗?”“到了到了,这下咱不用种地也有饭吃了、有钱花了”,近日,新密市超化镇草庙村的村民见面总是喜气洋洋、兴致勃勃地议论着土地流转、旅游开发这个话题。

据悉,草庙村位于新密市最南端,与禹州交界,经济比较落后,今年以来,在超化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托九里山区自然环境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产业,与河南富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将通过土地流转、群众集中安置、景点建设,逐步打造成集休闲、运动、养生、旅游为一体的度假区。

据统计,自6月份夏收结束,草庙村土地流转工作全面启动,在郑州市水务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村组干部对全村近3000亩耕地、林地进行逐户、逐地块丈量。后经过公示、流转协议签订、逐级审批等程序,截至10月29日,首期2939亩土地租金470余万元转入个人账户。领到钱的那一刻,群众脸上露出了开心地笑容。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王会宇 文/图

平陌镇 “四树一创”党员素能培训班开课

本报讯 11月17日上午,平陌镇“树新意识 树新规矩 树新作风 树新形象 创新业绩”暨农村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如期开班。平陌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第一期培训班学员600多人参加第一期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奏唱了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张绘军宣读《培训方案》和《第一期班委名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牛林虎宣读《培训纪律》;党委书记王淑慧作了动员报告。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尉主持。

培训班上,新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宗福以《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做合格共产党人》为主题,新密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全国道德模范马昕以《党员干部要有好家风》为主题,新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直工委书记、新密市委党校客座教授杨俊生以《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和群众工作的思考与探究》为主题,他们分别用渊博的理论、生动的事例、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重理发展思路,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为早日建成“环境美、生活美”的新平陌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薛璐

来集镇 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 11月27日,来集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杨家门植树现场,主要领导带头,党员团员积极踊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修整树坑,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树苗,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刘金磊 文/图

牛店镇 党建引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本报讯 近期,牛店镇紧抓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积极探索各种有效措施,加大整治力度,促使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赴兄弟乡镇参观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1月7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辉带队,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站所长,22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4位驻村第一书记共90余人,先后到米村镇朱家庵村、岳村镇竹杆园村、超化镇黄固寺村、城关镇甘寨村和高沟村学习观摩,详细了解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措施、先进经验,党建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二是加强安排重部署掀高潮,知不足而后进。该镇多次召开动员会、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对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村形成“找差距、明不足、比着干”的工作常态,同时将环境卫生整治纳为主题党日活动中N的常备动作,突出“党员干部+群众”、“党建阵地+环境整治”,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由“要求干”转变为“抢着干”,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三是履职尽责党员先锋行,树标杆创新绩。人居环境与人们的生存活动密切相关,要靠大家自觉提升,该镇充分结合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和“一编三定”,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动群众,“我的门前我清洁,我的区域我负责”,形成“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包片到户”的运行管护机制,使人居环境改善形成常态。记者 薛璐 通讯员 李慧君

岳村镇 举办首届镇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

本报讯 11月21日,新密市岳村镇举办首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镇党委书记李晓锋、党委副书记司建娜、党委委员王辉、镇部分班子成员和体育专干丁玲、新密市健身舞协会陈永彬会长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设立健身舞、篮球、羽毛球、拔河、乒乓球、踢毽子、跳绳、象棋、三人四足、背夹球、挑担挑重等14个竞赛项目,参加运动员1500余人,分别来自22个行政村、镇机关和中心校教职员工及青少年学生。

为办好此次运动会,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一个月召开筹备会议,各村积极报名参加,全力组织群众排练参赛节目,各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热情高涨,运动员五彩缤纷的服饰格外耀眼夺目,本次运动会节目精彩,内容丰富,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记者 薛璐 新密时报 朱胜利

通讯员 李秀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661 2018-11-29 00:00:00 四 超化镇 草庙村土地流转工作成效显著KeywordPh■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