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全省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百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规范“红领巾”使用 全省中小学 启动全面排查
2018年河南普通中专录取结束 30万余学子升学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规范“红领巾”使用 全省中小学 启动全面排查

红领巾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不容亵渎。11月29日,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发出通知,全省中小学启动全面排查,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严禁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商业活动。

记者 张竞昳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工作,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和少工委要共同组织中小学校开展一次全面排查,了解少先队员佩戴使用红领巾、队徽、队旗、队歌和呼号、誓词、队礼、队委标志、鼓号等学校少先队标志标识基本情况,重点排查不当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商业活动等问题。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报告。对发现学校或其他组织利用红领巾进行商业活动,要立即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予以制止,追究责任。

按照部署,全省各地要广泛开展“队员大学习”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珍惜、爱护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增强队员的光荣感。各地中小学校须高度重视红领巾、队徽等少先队组织特有标志的佩戴、使用和管理。各学校要严格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礼仪,少先队员参加校内外少先队集会、活动,参加升国旗仪式、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要仪式活动,须佩戴红领巾;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不得购买使用不合规定的红领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809 2018-11-30 00:00:00 五 规范“红领巾”使用 全省中小学 启动全面排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