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版:年度骄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用实力服务好民营企业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化解融资难
用实力服务好民营企业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资金融通,银行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可谓至关重要。近年来,工商银行郑州分行重点围绕十大产品线,从战略、产品、服务、机构到体制机制上进行优化,贴近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从规模、利率、流程、服务等方面,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实做活普惠金融,打出了一手漂亮的“金融牌”。倪子 李欣 蒋笑萌

优化模式积极开拓信贷市场

为更好地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近年来,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出台多项有力有效的举措,打通银企融资通道,帮助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移开融资困局这块“绊脚石”。

据了解,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由普惠金融事业部牵头,持续开展细分市场规划,优化客户库管理和应用,储备丰富客户资源,筛选目标,开展精准营销。以“圈圈”、“挂链”、“结块”、“联线”和“搭台”为突破,积极拓展优质信贷市场,引领全行发展供应链和方案类等批量融资业务。

同时,普惠金融事业部通过优化专营模式,打通机制流程、解决发展路径,明确发展重点,重点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项目供应链、方案类融资、网上小额贷和购建贷等批量业务和总行重点产品”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以该行创新推出的“抵押快贷”标准化产品为例,目前已形成以“网贷通”产品为基础,以个人住房抵押为主的“抵押快贷”融资方案,通过简化形式要件、突出审查重点,为实现快速业务批量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通民企融资“最后一公里”

农业作为我们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发挥普惠金融职能,通过对辖内农户的情况、特征、融资现状进行调查分析,解决农户的融资难题,为其提供个性化融资支持。先后向多个农业产业项目的批量商户、农户提供融资支持。

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回归发展本源,支持小微企业等领域,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加快产品创新、加大贷款投放。倾斜资源配置,增设普惠金融产品特色支行,充实业务发展力量,特别是通过“经营快贷”产品的大力推广,“住房抵押快贷”标准化产品的创新推出,为快速实现业务批量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普惠金融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同时,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上不断寻求新路径,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经营发展。为使创新产品“住房抵押快贷”达到预期效果,重点对产品流程开展梳理,开辟绿色通道,节约业务办理时效。

多措并举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了努力解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实行利率差异化管理,对单户授信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贷款的利率,一律按人民银行同期限基准利率执行。

针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郑州分行迎合小微企业的需求,对存量到期出现资金临时周转紧张,但生产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财务状况良好,具有按期偿付贷款本息的能力,还款意愿较强,能够提供符合合法、有效、足值担保的优质小微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解决企业在还款时筹措临时资金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负担,获得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将进一步加快普惠金融创新转型,围绕农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大型农产品交易平台,寻找业务合作空间。在产品创新上坚持小额化方向,走零售化发展道路,实现真正的转型。同时将依靠大数据和智能化,开发出一些市场容量更大、品牌效应更强、风控效果更好的普惠线上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968 2018-11-30 00:00:00 五 用实力服务好民营企业KeywordPh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化解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