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版:年度骄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年度中原卓越财富管理团队
郑州分行擦亮“平顶山银行”金字招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凝心聚力肩负责任担当
郑州分行擦亮“平顶山银行”金字招牌

作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家异地分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以一年开设两家支行的速度在较短时间内快速站稳脚跟,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在多年的砥砺前行中,郑州分行不仅赢得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亦擦亮了“平顶山银行”的金字招牌。

成立7年多来,郑州分行的主要经营指标均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平顶山银行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我省金融领域迅速崛起、蓬勃发展的一支新生力量。

倪子 张俊 李晓燕

深耕本土夯实基础,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一直以来,郑州分行始终坚持深耕细作,不断增强自身经营发展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先后支持了一批新材料、新能源类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2014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企业融资难度持续加大的实际情况,郑州分行深入了解其面临的难题和需求,积极打造“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方案。

7年多来,郑州分行支持我省各类重点项目、重点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涉农企业700余户,累计发放贷款600多亿元,涉及农林牧渔、电子、机械加工、有色金属、电力、热力、城市污水处理等20多个行业,积极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良性互动。

在支持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郑州分行充分发挥审批链条短的优势,开辟“绿色通道”,从项目立项、审查审批、放款审核等环节限时跟踪,确保对重点优质客户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在监管部门的指引下,积极参与推进债权人委员会制度的深入实施,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发挥了增贷、稳贷的积极作用,实现银企共赢,进一步理顺了银企、银银、银政关系。

根植普惠金融初心,积极关注民生领域

在支持大中型企业的同时,郑州分行还十分关注民生领域小微企业的发展。该行积极实施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于2012年2月成立微贷部,以微贷品牌——“易贷兴”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借助其简便快捷、还款方式灵活的优势,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近两年,郑州分行微贷业务以每年千余笔的增速迅速发展,截至2018年10月末,累计发放贷款近7800余笔,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达到30.5亿元,客户遍布郑州市区及周边104个大、中、小型批发市场,涉及通信器材、家具建材、食品、花卉、家电厨具、日化用品、文具、玩具等生产加工型、贸易型、服务型行业类别,为支持本地经济繁荣注入了活力。

与此同时,郑州分行建立“绿色金融”长效机制,从机构合作、业务流程、服务渠道、产品形式、“互联网+”等多个层面和维度进行创新性探索和实践,积极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更好地适应并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可持续发展和综合性金融服务能力。

文化驱动内生发展,增强可持续经营动力

2015年5月、2016年11月、2017年3月,郑州分行相继成立了党总支、工会委员会和团总支,正式构建起了完善的“三位一体”党建、群团工作格局,成为助力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同时,按照“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方针,实现各项业务快速均衡稳健发展,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以良好的经营业绩体现了新时期党性文化的引领意义。

几年来,郑州分行先后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原经济建设特别贡献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今年分行营业部又顺利通过了创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的验收工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蓄势待发,将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中原更加出彩积极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0987 2018-11-30 00:00:00 五 郑州分行擦亮“平顶山银行”金字招牌KeywordPh凝心聚力肩负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