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便秘一年没重视,就诊发现是肠癌
7个动作检测身体好不好 看看您能做到不?
“药到病除”不买 “天价”产品慎买
冬天水果这样吃,事半功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冬天水果这样吃,事半功倍!
■健康加油站

水果营养又美味,但遇上大冷天,就少了很多“追随者”。其实,您不妨把水果做熟了吃,不但寒性会减弱,还能让食疗效果加倍。

熟山楂消食

做法:山楂去核,放碗里,加入冰糖,上锅蒸15分钟即可,常吃健脾助消化。

功效:山楂味酸甘、性微温,归脾经、胃经、肝经,有消食积、散瘀血之功。除了消食导滞作用外,山楂还有很好的扩张血管、调节血压及胆固醇等功效,对于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肥胖症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起到了很好的保健作用。

蒸橙子止咳

做法:洗净后用盐水浸泡20分钟,在其顶部平切一刀,形成一个盅,将橙子放进碗里蒸,水沸后再蒸15分钟。

功效:此方适合因气滞血瘀或肺燥引起的热咳,主要症状为发黄、较黏稠,咽喉红肿,口干、口苦等。淡盐水可以祛痰,但盐不要放太多,还可以用蜂蜜代替。若服用后仍无好转,应及时就医。

川贝梨润肺

做法:雪梨1个,去核,加3克川贝粉和适量冰糖,放碗中隔水蒸10分钟。

功效:川贝母味苦、甘,性凉,归肺经,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川贝母不仅具有良好的止咳化痰功效,而且能养肺阴、宣肺、润肺而清肺热,是一味治疗久咳痰喘的良药。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李静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090 2018-11-30 00:00:00 五 冬天水果这样吃,事半功倍!KeywordPh■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