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基·家园
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柳林分局走进校园 宣传安全教育
为孩子们捐赠“精神食粮”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少年志愿者学习小组开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田社区开展联合安全排查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国基

本报讯 为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新田社区联合柳林派出所片警、国基路安全办、消防部门和柳林工商所对辖区内的单位进行了安全排查。

检查中,依次查看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的设置类型、外观及压力是否正常,室内消火栓器材是否完好,检查中强调要时刻注重消防安全,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不得堵塞、封闭,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整改指令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提高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防御能力,有效遏止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郑随通 文/图

国基社区组织幼儿园开展安全演习

为孩子上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

本报讯 近日,国基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辖区民警,来到家和万世小区的希雅图幼儿园,开展了一场防暴演习活动。

活动由全校师生和志愿者一起合作,全程演习了歹徒进入幼儿园之后到被制服的过程。之后还有辖区民警带领幼儿园的老师,一起学习了简单实用的防身术。

此次演练不仅帮助幼儿积累自我保护方面的生活经验,而且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时冷静、沉着的处理意外事件的能力,让孩子们了解了一些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这对孩子们来说就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真正体现让孩子在探索、经历、发展中成长的教育思想,有效地推动了幼儿园安全防暴工作更好更扎实的开展。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李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105 2018-11-30 00:00:00 五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KeywordPh■平安国基新田社区开展联合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