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社区报 国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4
金水区退休人员运动会 圆满落幕
“有园相聚,艺路有你”
宣传健康知识寓教于乐效果好
志愿者宣传文明出行
康苑居社区老人快乐举办生日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有园相聚,艺路有你”
玖久社工开展园艺治疗小组活动

本报讯 近日,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在康苑居社区托老站举行了“有缘相聚,一路有你”为主题的园艺治疗小组活动,本次活动共五节,玖久社工通过动手制作、分株与扦插、叶拓以及叶雕等环节,让老人在体验高雅的生活艺术中调节情绪,放松身心,愉悦身心。

第一节活动主要是以动手制作小花盆为主,利用废弃的塑料瓶,经过大家一番打造,瞬间成为独具时尚和艺术性的高脚杯小花盆。活动第二节,主要是学习植物的分株和扦插。通过认真学习,大家获得了植物分株和扦插技艺,一个个露出开心的笑容;活动第三节是叶拓,社工引导大家发现身边的美,用叶子拓出生命的纹理……活动第四节是叶雕,社工向小组成员讲述了叶子雕刻的历史与传承,篆刻的技巧和方法。大家热情高涨地按照社工所说的步骤循序渐进地雕刻起来,一件件作品随之面世。最后一节,社工组织大家分享各自参加活动的心得。最后,每个人也都收获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成长相册。

本次小组活动让大家从园艺中获得身心的放松,同时也让组员之间建立了友谊,许多人都互加了微信,表示以后有类似的活动还要一起参与。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琳 李晓林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111 2018-11-30 00:00:00 五 “有园相聚,艺路有你”KeywordPh玖久社工开展园艺治疗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