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
强力推进综合整治 提升城乡环境质量
郑庵镇 坚持“四抓四到位” 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刘集镇 坚持“三个结合” 确保综合整治见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庵镇 坚持“四抓四到位” 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郑庵镇高度重视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四抓四到位”,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抓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层层召开会议,传达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镇上下思想认识。成立了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订了《郑庵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7个方面整治内容及标准,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抓宣传动员,确保群众参与到位。充分利用条幅、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公开栏、宣传车、村内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重点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动员全镇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人人参与、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200余条,制作大型喷绘10块,电子屏滚动播放18条,出动流动宣传车30车次。

抓全面清洁,确保环境整治到位。以G107沿线、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出动工作人员1480余人次、环卫工人4500余人次,发动群众11520余人次,动用铲车80辆次、勾机54台次、大型清运车140辆次,电动三轮车1260余辆次,清运垃圾132010方,清理G107沿线2公里,覆盖防尘网552499余平方米,硬化泥泞道路77443平方米,播撒草籽213142余平方米,区域绿化205784余平方米,镇域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抓督促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村组干部绩效考核体系,单独立项,统一考核,统一排名。镇创建办、督查办成立专项督查小组,严格按照方案标准,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督查,建立问题台账。定期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逐村观摩,利用周一例会时间集中点评,及时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给予表扬,对反复督办推而不动、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

通讯员 田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283 2018-11-30 00:00:00 五 郑庵镇 坚持“四抓四到位” 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KeywordPh